•  
加载中 ...
首页 > 新闻 > 科技要闻 > 正文

科技领先!天能氢能项目斩获业内大奖,见证天能“新势力”

2021-09-28 14:29:17 来源:中华网

  “近日,在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近日公布的2021年度浙江省首台(套)产品工程化攻关项目名单中,天能氢能源的大功率氢燃料电池电堆系统项目入选省级重点攻关项目。”

  近年来,在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下,以氢能为代表的的新兴技术路线受业内多方重视。在此背景下,国内动力电池龙头天能集团近年来在氢能领域加码布局,氢燃料电池产品屡获殊荣。

  近日,在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近日公布的2021年度浙江省首台(套)产品工程化攻关项目名单中,天能氢能源的大功率氢燃料电池电堆系统项目入选省级重点攻关项目。

  在此之前,天能在关键材料及核心零部件等关键技术上已实现自主化,成功研发出30kW、40kW、60kW、80kW石墨板电堆及百千瓦级(100~150kW)大功率金属板电堆;相继发布了氢醇发电机、氢电二轮车、城市客车以及500W-120KW多款燃料电池发动机系统。

  2021年5月,T60-C氢燃料电池发动机顺利通过国家机动车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强检。2021年7月,工信部公布第345批《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名单,搭载着天能T60-C氢燃料电池系统的南京金龙NJL6106产品型号的燃料电池低入口城市客车上榜。2021年8月,天能旗下的高功率氢燃料发动机项目被正式列入浙江省工业新产品(新技术)项目计划。

  与此同时,天能氢能产品获得业内多方认可,屡次斩获行业奖项。

  在2021第二届中国氢能与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峰会上,天能集团荣获“2021年度影响力企业奖”。同时,天能氢能源获得“年度燃料电池产品奖”。

  天能氢能源科技公司副总经理宣守招在会上表示,天能坚持多技术路线发展,将氢燃料电池纳入战略新兴产业来发展,天能氢能源于2017年开始研发氢燃料电池,已经联合开发多款知名燃料电池系统,自主研发的电堆和系统已经覆盖交通领域等多场景。

  另外,在2020中国氢能与燃料电池汽车产业高峰论坛上,天能自主研发的88KW金属双极板氢燃料电池发动机系统获得“年度燃料电池产品奖”。2021年4月,在2021(第三届)高工氢电产业峰会上,天能氢电获得“年度中国氢电产业链国产化优秀贡献奖”。2021年9月,天能氢能源凭借88-150KW大功率电堆在2021高工氢电燃料电池系统技术与应用峰会上又获得“年度燃料电池电堆技术贡献奖”。

  氢能作为“双碳”时代下各国能源发展的“必争之地”,今年来北京、湖北、上海等地陆续发布了多项政策支持氢能领域加速发展。

  9月22日,上海发布《临港新片区打造高质量氢能示范应用场景实施方案(2021-2025年)》(下称《方案》),计划到2025年,把临港新片区打造成为上海氢能发展先行先试区、综合示范区和产业引领区,重点发展以燃料电池为核心的科创产业。

  《方案》指出,到2025年,完成1500辆氢燃料电池车辆应用;建成各类型加氢站点14座;年氢气供给量不低于14000吨,构建工业副产氢和可再生能源制氢有机结合的氢源保障体系。

  但如何打破氢能现有技术瓶颈,加快项目成果落地成为业内重点攻坚的方向之一。作为国内率先布局氢能的动力电池企业之一,天能集团在第四届819电池节上发布了2021年战略发展规划,其中提到将重磅加码布局氢能源赛道。

  天能氢能源公司总经理仇海斌表示,未来产业布局将以以交通领域应用场景为切入点,积极布局燃料电池商用车市场。一方面,将着力研发氢能源商用车领域的“燃料电池-高功率燃料电池关键技术”,为入局氢能源重型车领域做技术铺垫;另一方面,将探索储备氢燃料电池等新一代前沿技术,以进一步深挖氢能源技术潜力,引领行业创新方向,同时在关键材料和核心零部件等领域积极拓展产业空间,形成多元化发展格局。

  在技术储备上,天能氢能除了加强人才招募和自主研发投入,在今年8月与氢蓝时代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未来从产品合作、市场开发、产业联盟等层面进行深入探讨和交流,构筑氢燃料电池全产业链合作模式,在产品应用场景和市场化推广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另外,在项目落地上,天能先后与吉利、南京金龙、雅迪等知名车企达成了战略合作,其中天能T60-C氢燃料电池发动机目前已被搭载在南京金龙开沃牌客车并顺利下线。

  “未来,天能会以更加开放合作的胸怀,联合产学研合作单位及氢能产业上下游核心企业,建立产业联盟,持续引领氢燃料电池产业化步伐,形成布局合理、协同发展的良好局面,进一步推动我国氢能源产业健康发展。”仇海斌在819电池节上表示。


“财经新闻网”的新闻页面文章、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自媒体人、第三方机构发布或转载。如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

我们联系删除或处理,稿件内容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认同其内容数据或观点的真实性。

  • 声音提醒
  • 60秒后自动更新
  • 福布斯亿万富豪榜公布:贝索斯再夺冠,马化腾居于第20位!

    08:43
  • 中国联通的5G信号首次出现在两会上。记者3月1日上午在北京梅地亚两会新闻中心的现场看到,中国联通的5G信号已经实现了在新闻中心的全覆盖。

    09:53
  • 2018年全年跑路、失联、主办券商风险提示……这样的“黑天鹅”今年以来在新三板频频发生。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已有近20家新三板公司董事长失联。

    19:15
  • 12月12日,双十二来临之际,《南方周末》的一篇报道就解开了不少人的困惑,南极人品牌所有商品均不自己生产,品牌的拥有方南极电商只是品牌的运营方和吊牌的出售者。网上的南极人店铺有多少呢?目前南极人旗下全品牌授权经销商有846家,合作经销商3427家,授权店铺4442家。从2018年年初至今,南极人已经14次被国家质监部门及地方消费者协会拉入不合格产品黑名单。这样的滥授权,会不会毁掉南极人这个品牌?

    01:44
  • 【人大教授:社保新规若严格执行 企业负担将增长50% 】人大财政金融学院副教授马光荣表示,如果现有参保职工严格按照实际工资作为缴费基数,同时法定缴费率严格按照28%执行的话,整个企业部门的社保缴费负担上升50%左右,企业的用工成本会上升7.5%,企业的利润会下降8.2%。短期之内,因为工资有黏性,所以社保费负担的上升主要由企业承担;但是中长期看的话,用工成本上升导致部分制造业企业可能会出现外迁,工人工资会下降。

    08:00
  • 新华社援引专家分析认为,8月份菜价、肉价波动,主要是季节性因素所致,后期食品价格、服务价格、工业消费品价格仍将保持温和水平,通胀压力没有明显增加。

    08:00
  • 【洪磊:税收制度是私募基金健康发展的保障】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会长洪磊表示,税收制度是私募基金健康发展的保障。应当坚持税收法定原则,遵循《基金法》确立的基金属性和税收法律确定的规则,全面审视和调整基金行业税收政策。在私募基金税收征管过程中,应当明确区分作为管理人的合伙企业和作为基金产品的合伙企业,依合伙企业不同收入的性质,准确适用税种和税率。(中证报)

    08:00
  • 欧盟首席英国退欧事务谈判官Barnier:在未来6到8周达成脱欧协议是“现实的“。

    08:00
  • 欧盟首席英国退欧事务谈判官Barnier:我们有义务控制外部边界的商品流动。

    08:00
  • 美银美林:若在美国制造,iPhone可能贵20%。

    08:00
  • 利比亚国家石油公司总裁Sanalla称,国家石油公司总部遇袭事件对石油生产没有影响。

    08:00
  • 【腾讯投资部否认投资子弹短信:并无此事】针对“投资子弹短信”一事,腾讯投资并购部回应,表示并无此事。罗永浩 之前在微博提到,子弹短信上线第二天腾讯投资部就打去电话,看看投资的情况。罗永浩称,子弹短信不足以挑战微信,但能拿10%-20%份额,做到几十亿甚至上百亿估值。

    08:00
  • 【部分长租公寓存在装修污染问题 亟待出台统一规范】近日,部分品牌长租公寓被曝出甲醛等空气污染物超标,有用户直指装修污染是对住户健康造成威胁的“元凶”。记者调查发现,部分长租公寓在光鲜的外表下,却存在着不容忽视的装修污染问题,亟待行业内部出台统一规范。(新华社)

    08:00
  • Fred’s(FRED)股价周一飙升,目前涨超50%;此前,该公司宣布以1.65亿美元的价格将一些药房档案出售给Walgreens。

    08:00
  • Fred’s(FRED)股价周一飙升,目前涨超50%。

    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