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
首页 > 财经 > 经营快讯 > 正文

红豆股份发布碳中和愿景 以绿色引领红豆男装发力高端化

2021-07-17 19:48:36 来源:中华网

  加速碳达峰、碳中和,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7月17日,在无锡红豆杉庄召开的红豆股份中国第一批碳中和服装出口发布会上,红豆股份发布《红豆股份碳达峰碳中和宣言》,发起成立“长三角碳中和服装供应链联盟”,以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加速打造绿色产业链,以绿色、低碳、可持续引领服装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今年全国两会,“碳达峰”、“碳中和”被首次写入政府工作报告,成为当仁不让的热词,纺织服装行业也是中国最早推进产业级零碳目标的行业。红豆集团董事局主席周海江在会上表示:“作为一个有社会责任感的民族品牌,红豆积极响应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75届联合国大会中宣布2030年中国碳达峰、2060中国碳中和目标,以服装为载体,加快绿色发展,做好表率,努力成为引领中国服装可持续发展的领导品牌。”

  力争2041年实现碳中和目标。红豆股份在发布会上郑重承诺:发布红豆股份2021年低碳路线图,力争2041年实现红豆股份企业的碳中和目标;建设所有产品碳足迹标签,实现所有出口产品碳中和,坚持以打造世界一流企业为己任,成为我国男装行业的领军型企业。红豆股份碳中和路径以2021年的现状出发,在供应链、生产、运输、运营上采取八项具体措施,包括在供应链上选择采用低碳能源的面料供应商;减少使用降解性差的生产材料;提升生产效率、优化能源消费结构,增加绿电消费,参与绿证和购买碳汇;使用可再生电力用于生产和运输环节;制造使用过程中耗能更少的产品;发挥在红豆集团的引领作用,宣导低碳文化;强化红豆杉碳汇林抚育管理,增加林业碳汇。发布会上,红豆股份还展示了出口美国的11000多件红豆运动沙滩裤,也是第一批核算碳足迹、实现碳中和的产品。在每件沙滩裤上都有一个带有二维码的吊牌,可查看碳中和信息。

  绿色化融入生产和营销全过程。随着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提出,服装企业的环保意识也在逐步加强,但其较长的产业链、复杂的生产链中的每一个环节,都有可能造成污染,绿色、环保的生产对于企业来说有重要意义。作为国内男装领军品牌,红豆股份红豆男装始终以消费者需求为核心,不断加强产品创新,加快转型升级,把绿色化融入到产品全生命周期,融入到生产和营销过程中的点点滴滴,从而以绿色引领红豆男装高端化发展,适应消费升级。在生产端,红豆股份全力打造5G+纺织服装工业互联网智慧工厂,引进APS、MES、CAD等生产软件,依托自动化、信息化和数字化,实现车间设备和现场人员的优质管理,提升生产效率,构建5G智能服装联盟,创新整合商品,用技术服务消费者,为企业的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活力。在产品端,红豆股份引进了国际化一流的设计团队和商品企划团队,增强自主研发能力,开发了满足个性需求的系列创新绿色产品。从红豆轻西服、3D弹力裤,到小白T、竹纤维衬衫……无一不体现红豆股份致力打造绿色环保服饰的决心。在服务端,红豆股份拓展销售渠道,由线下转线上,改坐商为行商,多维度开发小程序电商、直播电商、团购内购等多种销售方式,多触点连接消费者,提升用户粘性。2020年度小程序GMV从零突破至1亿元,线上销售同比增长27.55%,占比持续提升至18.57%。今年以舒适中国好棉、黑科技针织液氨工艺俘获人心的红豆小白T,首发3天就热销了5.5万件,成为国货男装“新爆品”。

  此次红豆股份作为积极响应碳中和目标的中国男装品牌,宣布碳中和愿景,是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践行绿色发展的有益尝试。正如,中国服装协会副会长周一其所说的,希望更多的服装企业能从红豆股份“碳中和”实践中获得启发,立足我国现代化发展新目标和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的双循环发展新格局,尽早实施绿色低碳转型,适应新形势,实现新发展。

“财经新闻网”的新闻页面文章、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自媒体人、第三方机构发布或转载。如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

我们联系删除或处理,稿件内容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认同其内容数据或观点的真实性。

  • 声音提醒
  • 60秒后自动更新
  • 福布斯亿万富豪榜公布:贝索斯再夺冠,马化腾居于第20位!

    08:43
  • 中国联通的5G信号首次出现在两会上。记者3月1日上午在北京梅地亚两会新闻中心的现场看到,中国联通的5G信号已经实现了在新闻中心的全覆盖。

    09:53
  • 2018年全年跑路、失联、主办券商风险提示……这样的“黑天鹅”今年以来在新三板频频发生。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已有近20家新三板公司董事长失联。

    19:15
  • 12月12日,双十二来临之际,《南方周末》的一篇报道就解开了不少人的困惑,南极人品牌所有商品均不自己生产,品牌的拥有方南极电商只是品牌的运营方和吊牌的出售者。网上的南极人店铺有多少呢?目前南极人旗下全品牌授权经销商有846家,合作经销商3427家,授权店铺4442家。从2018年年初至今,南极人已经14次被国家质监部门及地方消费者协会拉入不合格产品黑名单。这样的滥授权,会不会毁掉南极人这个品牌?

    01:44
  • 【人大教授:社保新规若严格执行 企业负担将增长50% 】人大财政金融学院副教授马光荣表示,如果现有参保职工严格按照实际工资作为缴费基数,同时法定缴费率严格按照28%执行的话,整个企业部门的社保缴费负担上升50%左右,企业的用工成本会上升7.5%,企业的利润会下降8.2%。短期之内,因为工资有黏性,所以社保费负担的上升主要由企业承担;但是中长期看的话,用工成本上升导致部分制造业企业可能会出现外迁,工人工资会下降。

    08:00
  • 新华社援引专家分析认为,8月份菜价、肉价波动,主要是季节性因素所致,后期食品价格、服务价格、工业消费品价格仍将保持温和水平,通胀压力没有明显增加。

    08:00
  • 【洪磊:税收制度是私募基金健康发展的保障】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会长洪磊表示,税收制度是私募基金健康发展的保障。应当坚持税收法定原则,遵循《基金法》确立的基金属性和税收法律确定的规则,全面审视和调整基金行业税收政策。在私募基金税收征管过程中,应当明确区分作为管理人的合伙企业和作为基金产品的合伙企业,依合伙企业不同收入的性质,准确适用税种和税率。(中证报)

    08:00
  • 欧盟首席英国退欧事务谈判官Barnier:在未来6到8周达成脱欧协议是“现实的“。

    08:00
  • 欧盟首席英国退欧事务谈判官Barnier:我们有义务控制外部边界的商品流动。

    08:00
  • 美银美林:若在美国制造,iPhone可能贵20%。

    08:00
  • 利比亚国家石油公司总裁Sanalla称,国家石油公司总部遇袭事件对石油生产没有影响。

    08:00
  • 【腾讯投资部否认投资子弹短信:并无此事】针对“投资子弹短信”一事,腾讯投资并购部回应,表示并无此事。罗永浩 之前在微博提到,子弹短信上线第二天腾讯投资部就打去电话,看看投资的情况。罗永浩称,子弹短信不足以挑战微信,但能拿10%-20%份额,做到几十亿甚至上百亿估值。

    08:00
  • 【部分长租公寓存在装修污染问题 亟待出台统一规范】近日,部分品牌长租公寓被曝出甲醛等空气污染物超标,有用户直指装修污染是对住户健康造成威胁的“元凶”。记者调查发现,部分长租公寓在光鲜的外表下,却存在着不容忽视的装修污染问题,亟待行业内部出台统一规范。(新华社)

    08:00
  • Fred’s(FRED)股价周一飙升,目前涨超50%;此前,该公司宣布以1.65亿美元的价格将一些药房档案出售给Walgreens。

    08:00
  • Fred’s(FRED)股价周一飙升,目前涨超50%。

    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