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
首页 > 新闻 > 家居动态 > 正文

“首届顺达杯全国书画大赛”作品展在廊坊霸州市成功举办

2021-06-15 18:08:08 来源:网络综合

  6月2日上午10时,“首届顺达杯全国书画大赛”作品展暨霸州名泉文化艺术馆揭牌仪式,在廊坊霸州市益津书院隆重举行,此次大赛的作品集及霸州名泉文化艺术馆馆藏作品选集亦同时面世。此次活动由燕赵晚报联合河北省企业界书画家协会主办,霸州市顺达天然气有限公司和河北省书法文化研究会协办,由中国大众文化学会担任学术指导。活动得到了省市各级相关单位关注和支持。

■活动由河北省人民检察院原副检察长孟宪昌主持

  本次活动由河北省人民检察院原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河北省企业界书画家协会顾问孟宪昌主持。来自北京、天津、河北、河南、山东、江西等多个省市的艺术界、企业界近200人出席了此次活动。

  此次展览共展出了题贺作品和获奖、入展书画作品近400件,这些获奖、入展作品均由评审委员会的各位专家在对有效来稿进行审慎考量后,又经反复讨论、审评方评选出来的。“首届‘顺达杯’全国书画大赛”于2020年11月8日启动,面对全国书画家及书画爱好者展开征稿。大赛启动后,因具有奖金设置较高、创作人群和书法体例适当放宽、评审规则更为公平严谨等特点,受到全国各地书画家及书画爱好者的广泛关注和热烈响应,活动收到有效稿件2187件,作品质量之高、参与人群之广泛,为近几年此类赛事所少见。

  ■张雷民回顾了此次大赛的征稿评选情况及筹建霸州名泉文化艺术馆的过程

  本次大赛的发起者、河北省企业界书画家协会主席、霸州市顺达天然气有限公司董事长张雷民在致辞中回顾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首届‘顺达杯’全国书画大赛”的启动和征稿情况,对于虽然受到疫情影响,但仍然收到有效稿件多达2187件,作者涵盖了除港澳台三地外的全国所有省市自治区的可喜结果表示满意。

  他总结本次书画大赛共有三个特点:一是作品质量精益求精。在对这2000多件书画稿件评审的过程中,参评专家对很多作品给予了极高评价。从这些入展、获奖的作品中,可以看到参赛作者对于此次活动的重视以及对我国传统书画艺术锲而不舍的追求。二是作品呈现丰富多样。本次书画大赛的来稿题材十分丰富,在章法布局及书写技巧上,既有对传统书画技法的继承,也有基于传统勇于创新的大胆尝试,书法不囿陈法、碑帖交融,绘画摹古逐新、中西合璧,呈现出百家争鸣、百花齐放的蓬勃生机。三是参与人数构成多样。参与本次书画大赛的作者,年龄跨度很大,从垂髫少年到耄耋老人均有参与,充分显示出传统书画艺术在基层中的深厚底蕴和顽强的生命力,原本令人担忧的书画艺术传承断层问题,已经得到了有效解决,书画艺术,未来可期。

  此外,张雷民先生还介绍“霸州名泉文化艺术馆”筹建情况。他表示,自己喜欢收藏已经多年,陆续收藏到不少名人字画和6000多块瓷板画。藏品多了,想着“独乐乐不如众乐乐”,就想分享出来,让更多的人可以看到这些艺术珍品,一是好的书画作品可以愉悦身心,再则也可以提高大家的艺术鉴赏能力。出于这个考虑,在各级领导的支持下,他完成了“霸州名泉文化艺术馆”的筹建。该艺术馆共计两层四个展厅,面积达2600多平方米。目前,展厅展示着张雷民先生所收藏的160余幅名家字画和500余块瓷板画精品。

■河南省濮阳市范县县委副书记惠晓杰致辞

■河北省书协副主席张增良代表河北省书协致贺

■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原办公室主任李松晨致辞

  开幕式现场,霸州市政协原主席牛乐峰、河南省濮阳市范县县委副书记惠晓杰、廊坊市文联主席董春林、廊坊书协主席刘景文、廊坊市硬笔书协主席杨哲江、河北省书协副主席张增良、中国硬笔书协副主席陈联合、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原办公室主任李松晨分别致辞。中国书画收藏家协会会长崔陟和中国大众文学会会长赵铁信为霸州名泉文化艺术馆进行了揭牌;张柏、郭永利、张增良、王瑞峰、董春林、惠晓杰、李松晨、陈联合、张雷民等人为本次展览进行了剪彩。

■为霸州名泉文化艺术馆揭牌

  河北省书协副主席郭永利、廊坊市硬笔书协名誉会长王瑞峰、河北省书法文化研究会会长张树民等人为“首届‘顺达杯’全国书画大赛”的获奖及入展作者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其他获奖及入展作者的证书及奖金,将由河北省企业界书画家协会工作人员及时联系作者颁发。

■为获奖及入展作者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此次活动的主办单位,河北省企业界书画家协会,创立于2011年5月,由主管单位河北省文联和民政厅民间组织管理局批准成立,是一个由省内企业届书法家、画家、书画艺术爱好者及书画艺术界知名人士自愿组成的非营利性社会团体。协会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古为今用、推陈出新”的方针,弘扬主旋律,提倡艺术多样化,尊重艺术规律,力争为繁荣和发展河北省经济、文化事业,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统作出应有的贡献。

  参观展览时,参会嘉宾均对此次大赛的获奖和入展作品给予了高度评价。(文/图  牛珍涛)


“财经新闻网”的新闻页面文章、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自媒体人、第三方机构发布或转载。如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

我们联系删除或处理,稿件内容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认同其内容数据或观点的真实性。

  • 声音提醒
  • 60秒后自动更新
  • 福布斯亿万富豪榜公布:贝索斯再夺冠,马化腾居于第20位!

    08:43
  • 中国联通的5G信号首次出现在两会上。记者3月1日上午在北京梅地亚两会新闻中心的现场看到,中国联通的5G信号已经实现了在新闻中心的全覆盖。

    09:53
  • 2018年全年跑路、失联、主办券商风险提示……这样的“黑天鹅”今年以来在新三板频频发生。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已有近20家新三板公司董事长失联。

    19:15
  • 12月12日,双十二来临之际,《南方周末》的一篇报道就解开了不少人的困惑,南极人品牌所有商品均不自己生产,品牌的拥有方南极电商只是品牌的运营方和吊牌的出售者。网上的南极人店铺有多少呢?目前南极人旗下全品牌授权经销商有846家,合作经销商3427家,授权店铺4442家。从2018年年初至今,南极人已经14次被国家质监部门及地方消费者协会拉入不合格产品黑名单。这样的滥授权,会不会毁掉南极人这个品牌?

    01:44
  • 【人大教授:社保新规若严格执行 企业负担将增长50% 】人大财政金融学院副教授马光荣表示,如果现有参保职工严格按照实际工资作为缴费基数,同时法定缴费率严格按照28%执行的话,整个企业部门的社保缴费负担上升50%左右,企业的用工成本会上升7.5%,企业的利润会下降8.2%。短期之内,因为工资有黏性,所以社保费负担的上升主要由企业承担;但是中长期看的话,用工成本上升导致部分制造业企业可能会出现外迁,工人工资会下降。

    08:00
  • 新华社援引专家分析认为,8月份菜价、肉价波动,主要是季节性因素所致,后期食品价格、服务价格、工业消费品价格仍将保持温和水平,通胀压力没有明显增加。

    08:00
  • 【洪磊:税收制度是私募基金健康发展的保障】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会长洪磊表示,税收制度是私募基金健康发展的保障。应当坚持税收法定原则,遵循《基金法》确立的基金属性和税收法律确定的规则,全面审视和调整基金行业税收政策。在私募基金税收征管过程中,应当明确区分作为管理人的合伙企业和作为基金产品的合伙企业,依合伙企业不同收入的性质,准确适用税种和税率。(中证报)

    08:00
  • 欧盟首席英国退欧事务谈判官Barnier:在未来6到8周达成脱欧协议是“现实的“。

    08:00
  • 欧盟首席英国退欧事务谈判官Barnier:我们有义务控制外部边界的商品流动。

    08:00
  • 美银美林:若在美国制造,iPhone可能贵20%。

    08:00
  • 利比亚国家石油公司总裁Sanalla称,国家石油公司总部遇袭事件对石油生产没有影响。

    08:00
  • 【腾讯投资部否认投资子弹短信:并无此事】针对“投资子弹短信”一事,腾讯投资并购部回应,表示并无此事。罗永浩 之前在微博提到,子弹短信上线第二天腾讯投资部就打去电话,看看投资的情况。罗永浩称,子弹短信不足以挑战微信,但能拿10%-20%份额,做到几十亿甚至上百亿估值。

    08:00
  • 【部分长租公寓存在装修污染问题 亟待出台统一规范】近日,部分品牌长租公寓被曝出甲醛等空气污染物超标,有用户直指装修污染是对住户健康造成威胁的“元凶”。记者调查发现,部分长租公寓在光鲜的外表下,却存在着不容忽视的装修污染问题,亟待行业内部出台统一规范。(新华社)

    08:00
  • Fred’s(FRED)股价周一飙升,目前涨超50%;此前,该公司宣布以1.65亿美元的价格将一些药房档案出售给Walgreens。

    08:00
  • Fred’s(FRED)股价周一飙升,目前涨超50%。

    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