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
首页 > 新闻 > 财经新闻 > 正文

甘肃项目审批时限缩至90日内 重大引资“拿地即开工”

2021-06-08 16:35: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兰州6月8日电 (记者 魏建军)甘肃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8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将一般能源、通信工程建设项目纳入改革范围,并明确2021年7月底前,各项目类型审批时限由120个工作日压减至90个工作日以内。

  针对重点招商引资项目,甘肃鼓励成立工作专班,发挥政府帮办代办服务效能,以“倒排工期、压茬推进”的模式压缩项目建设跨度总用时。发挥工业园区的改革创新优势,深入推行告知承诺、区域评估等改革措施,实现“拿地即开工”,降低企业实施项目行政成本。

  会议对《甘肃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对关于进一步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全流程在线审批的通知》作了政策解读。该《通知》从持续破解堵点问题推动关键环节改革、全面推行工程建设项目分级分类管理、加快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全流程在线审批、优化招商引资项目工程审批服务、健全推进改革工作长效机制等五个方面制定了15条改革措施。

图为建设中的兰州粮食现代产业园。(资料图) 丁凯 摄

  两年来,甘肃省不断优化省市两级工程审批系统,实现了工程建设项目全流程审批服务“在线办”“并联办”“透明办”,共制定33项省级配套制度和281项市级改革配套制度,将工程建设项目从立项到竣工验收的审批时限全部压减在120个工作日以内。

  2020年至2021年5月底,甘肃省共受理工程项目16477个,办理审批服务事项5.62万件,审批流程类型和县区均百分百覆盖。

  甘肃省住建厅副厅长杨福波表示,此次改革目标还包括:2021年10月底前,建立招商引资工程建设项目服务机制,提升工业园区审批服务效能;2021年底前,基本建成全省统一的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全流程在线服务管理体系和审批工作长效机制。

  杨福波说,在持续破解堵点问题推动关键环节改革、全面推行工程建设项目分级分类管理、加快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全流程在线审批、建立健全推进改革工作长效机制四个方面细化各单位责任分工,各项任务要求做到原汁原味、不打折扣。

  甘肃结合实际提出了多项优化措施,借鉴外省两级系统统建模式经验,建立全省统一审批服务事项管理模块,夯实规范审批服务管理基础。推进房建市政基础工程建设项目储备信息与工程审批系统共享,加速项目前期策划生成。

  与此同时,甘肃推行“多规合一+区域评估”,打造该省深化改革工作亮点。明确自然资源部门加强前两个审批阶段的规范管理,持续破解堵点难点问题,提升用地、规划等事项办理效能。完善细化联合测绘要求,进一步明确测绘范围,推行全流程联合测绘。

  甘肃还明确取消市政服务不合理收费,提出加强“一站式”集中服务和主动服务,优化系统信息共享。提出搭建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全链条数据交互平台的工作目标,加强全省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服务信息治理,以信息共享提升数据利用价值。

  目前,甘肃省实现了工程建设项目全流程审批服务“在线办”“并联办”“透明办”,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时限压减在120个工作日内。建成了省市两级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开发“智慧监管”功能,对全省工程项目审批进行数据分析及效能督查。

  值得一提的是,市州在全省统一的审批管理体系框架下,建成更具地区特色的工程审批系统。兰州新区对11个事项实施区域评估,并将评估成果集成于“多规合一”系统,建设项目审批时限最短压缩至18个工作日。

  甘肃省住建厅政务处副处长周涛表示,以“一家牵头,多家配合,成果共享”的并联审批方式办理事项,特别是联合审图、联合验收等功能的实现,有效解决了企业群众同一事项“多头跑、跑多次”的问题,最大程度为申请人企业减压降负。(完)

“财经新闻网”的新闻页面文章、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自媒体人、第三方机构发布或转载。如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

我们联系删除或处理,稿件内容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认同其内容数据或观点的真实性。

  • 声音提醒
  • 60秒后自动更新
  • 福布斯亿万富豪榜公布:贝索斯再夺冠,马化腾居于第20位!

    08:43
  • 中国联通的5G信号首次出现在两会上。记者3月1日上午在北京梅地亚两会新闻中心的现场看到,中国联通的5G信号已经实现了在新闻中心的全覆盖。

    09:53
  • 2018年全年跑路、失联、主办券商风险提示……这样的“黑天鹅”今年以来在新三板频频发生。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已有近20家新三板公司董事长失联。

    19:15
  • 12月12日,双十二来临之际,《南方周末》的一篇报道就解开了不少人的困惑,南极人品牌所有商品均不自己生产,品牌的拥有方南极电商只是品牌的运营方和吊牌的出售者。网上的南极人店铺有多少呢?目前南极人旗下全品牌授权经销商有846家,合作经销商3427家,授权店铺4442家。从2018年年初至今,南极人已经14次被国家质监部门及地方消费者协会拉入不合格产品黑名单。这样的滥授权,会不会毁掉南极人这个品牌?

    01:44
  • 【人大教授:社保新规若严格执行 企业负担将增长50% 】人大财政金融学院副教授马光荣表示,如果现有参保职工严格按照实际工资作为缴费基数,同时法定缴费率严格按照28%执行的话,整个企业部门的社保缴费负担上升50%左右,企业的用工成本会上升7.5%,企业的利润会下降8.2%。短期之内,因为工资有黏性,所以社保费负担的上升主要由企业承担;但是中长期看的话,用工成本上升导致部分制造业企业可能会出现外迁,工人工资会下降。

    08:00
  • 新华社援引专家分析认为,8月份菜价、肉价波动,主要是季节性因素所致,后期食品价格、服务价格、工业消费品价格仍将保持温和水平,通胀压力没有明显增加。

    08:00
  • 【洪磊:税收制度是私募基金健康发展的保障】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会长洪磊表示,税收制度是私募基金健康发展的保障。应当坚持税收法定原则,遵循《基金法》确立的基金属性和税收法律确定的规则,全面审视和调整基金行业税收政策。在私募基金税收征管过程中,应当明确区分作为管理人的合伙企业和作为基金产品的合伙企业,依合伙企业不同收入的性质,准确适用税种和税率。(中证报)

    08:00
  • 欧盟首席英国退欧事务谈判官Barnier:在未来6到8周达成脱欧协议是“现实的“。

    08:00
  • 欧盟首席英国退欧事务谈判官Barnier:我们有义务控制外部边界的商品流动。

    08:00
  • 美银美林:若在美国制造,iPhone可能贵20%。

    08:00
  • 利比亚国家石油公司总裁Sanalla称,国家石油公司总部遇袭事件对石油生产没有影响。

    08:00
  • 【腾讯投资部否认投资子弹短信:并无此事】针对“投资子弹短信”一事,腾讯投资并购部回应,表示并无此事。罗永浩 之前在微博提到,子弹短信上线第二天腾讯投资部就打去电话,看看投资的情况。罗永浩称,子弹短信不足以挑战微信,但能拿10%-20%份额,做到几十亿甚至上百亿估值。

    08:00
  • 【部分长租公寓存在装修污染问题 亟待出台统一规范】近日,部分品牌长租公寓被曝出甲醛等空气污染物超标,有用户直指装修污染是对住户健康造成威胁的“元凶”。记者调查发现,部分长租公寓在光鲜的外表下,却存在着不容忽视的装修污染问题,亟待行业内部出台统一规范。(新华社)

    08:00
  • Fred’s(FRED)股价周一飙升,目前涨超50%;此前,该公司宣布以1.65亿美元的价格将一些药房档案出售给Walgreens。

    08:00
  • Fred’s(FRED)股价周一飙升,目前涨超50%。

    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