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
首页 > 新闻 > 财经新闻 > 正文

​小家电行业增量赛道在哪里?抖音超品日给出答案

2021-06-08 14:07:47 来源:中华网

  随着用户对便捷、健康、品质生活要求的不断提升以及线上消费习惯的养成,小家电线上市场迎来利好的发展机遇。但在此趋势下,小家电品牌也不得不面临线上流量的碎片化割据和千军万马发力线上蛋糕的竞争格局。机遇与挑战并存的境遇下,品牌如何实现差异化突围开拓市场增量?

  近日,科沃斯联合抖音超品日给出了一份营销增量新答卷。活动以“焕新放手GO”为主题,通过货品专属权益、达人短视频带货矩阵、品牌自播、站外传播等营销全链路引爆销售。活动期间品牌单场自播成绩刷新家用电器行业过往单场成交记录。此外,创新定金预售玩法助推明星产品N9+高效成交,实现上线即爆品的打造。

  科沃斯抖音超品日的成功为小家电行业品牌借势平台资源,实现创新玩法突围提供了案例启示。

  品牌自播+达播矩阵共同发力,打开增长新通路

  如今直播在人们消费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给消费者带来更加丰富信息的同时,也为品牌带来了高效触达消费者的路径。在新消费背景下,品牌自播越来越成为商家开拓线上渠道增量的重要一环。

  此次科沃斯借助抖音超品日活动,从直播间氛围营造、主播互动、玩法设计等方面,全方位与平台共创,实现了品牌自播从0到1的突破成长,助力GMV创新高。活动期间,科沃斯品牌自播对GMV的贡献率超90%,通过自播直接呈现产品效果,最大化提升销售转化的同时,实现粉丝的沉淀以及新客的增加。其中,科沃斯机器人品牌账号粉丝增长超10万+,品牌新客占比达95%,全面提升了科沃斯在站内的品牌感知度。

  实际上,不止科沃斯,还有很多家电品牌通过抖音超品日实现了自播的成长,收获了高质量的GMV。4月份美的抖音超品日通过美的智能生活小电官方账号开启品牌自播带货,充分缩短了线上流量转化路径,带动活动GMV刷新品牌纪录,并带动后期品牌自播稳定增长,收获长尾转化效应。此外,美的还邀请涂磊、祝晓晗等达人发力专场直播带货,以此形成“达播+自播”的矩阵合力,多维增加产品销量与粉丝积累,达到品效合一的效果。

  九阳则在抖音超品日期间,通过九阳、九阳小家电、九阳官方旗舰店等多个品牌账号同时自播,以自播矩阵的形式,撬动高GMV的达成。活动爆发日当天,还特邀抖音达人毛光光来到品牌自播间,毛光光发挥粉丝最喜爱的柜姐气质与品牌主播进行PK,为粉丝送上抽奖等福利,高效激发粉丝下单热情,同时引导粉丝关注品牌账号,助力品牌实现粉丝沉淀,为后续的自播转化积累了私域流量池。

  借助抖音超品日的IP力量,家电品牌们通过“自播+达播”的高效组合利用,最大化消除了用户在内容与产品之间的消费界限,提高了用户的下单决策效率,带动了高GMV的达成,以此实现了线上渠道的增长突围。

  多元化打通内容从营到销的转化边界,实现种草即拔草

  在历经无数次市场教育后,如今的消费者越来越被"真实性"的产品、体验所打动,越来越趋向于听从自己所信任的KOL推荐下单。如何更好满足消费者真实至上的购物需求,短视频无疑成为品牌营销触达的利器。

  科沃斯抖音超品日活动期间,借力平台短视频内容东风,首次尝试短视频带货。通过匹配家居生活、母婴亲子、养宠一族等垂直领域达人,将明星产品N9+“不用手洗拖布”的卖点信息融入到达人们真实、生动的生活场景中,以趣味化的内容手法打透解决用户痛点,从而高效激发用户下单兴趣,实现种草即拔草的高效转化。此外,基于平台个性化推荐技术,把商品内容推荐给更多拥有相同兴趣的用户,将传统的人找货转变为货找人,大大提高了获客转化效率,最终实现短视频带货新突破。

  美的则通过联手抖音超品日打造了"智万物"智能小电新品发布会内容事件。基于兴趣标签的精准匹配,以及智能场景化的内容呈现,发布会占据当日家电直播榜热度第1名,将美的智能化升级的品牌理念迅速打出圈,精准触达目标消费者。与此同时,发布会中重磅推出的五十余款新品,借助直播带货有效承接转化发布会事件的热度,实现了新品发布到销售转化的直接通路。

  此外,九阳抖音超品日则以明星资源打通内容营销通路,最大化刺激兴趣消费。平台借助九阳品牌大使张哲瀚的粉丝效应,为品牌策划输出#张哲瀚专宠你的懒#抖音话题,调动粉丝们开脑洞,创意复刻张哲瀚ID视频同款玫瑰果龙,让粉丝们以真实的生活场景种草同款新品破壁机“不用手洗”的心智卖点,从粉丝自发内容种草再到感染更多用户拔草,这个过程合二为一,助推产品实现高效转化。

  不论是达人短视频带货矩阵还是发布会内容事件以及明星资源的利用,品牌方们都借助抖音超品日平台,最大化将内容营销与售卖转化有机结合,集种草、拔草为一体实现品牌增量。

  高效品销协同开拓线上增量,抖音超品日成小家电行业营销新高地

  抖音超品日作为抖音电商平台S级的营销IP,整合了平台的流量优势以及兴趣电商的定位优势为品牌量身定制了专属的营销阵地。

  随着美的、九阳、科沃斯等越来越多的品牌与抖音超品日携手,让小家电行业看到了抖音超品日的营销价值,即这块“营销新阵地”对于小家电行业品牌增量开拓的助力。品牌借助抖音超品日个性化兴趣推荐技术以及“直播+短视频”的内容组合拳不断打通营销到转化的边界,有效实现粉丝人群的沉淀,通过 “有质量的GMV”真正收获声量与销量的双丰收。

  一直以来抖音电商都在不断优化平台的供应结构和基础设施搭建,未来,随着抖音电商平台在兴趣电商领域地不断发展,抖音超品日也将借助平台优势,持续为家电乃至更多行业品牌给与更丰富的营销玩法支持,助力品牌挖掘更大的增量市场。


“财经新闻网”的新闻页面文章、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自媒体人、第三方机构发布或转载。如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

我们联系删除或处理,稿件内容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认同其内容数据或观点的真实性。

  • 声音提醒
  • 60秒后自动更新
  • 福布斯亿万富豪榜公布:贝索斯再夺冠,马化腾居于第20位!

    08:43
  • 中国联通的5G信号首次出现在两会上。记者3月1日上午在北京梅地亚两会新闻中心的现场看到,中国联通的5G信号已经实现了在新闻中心的全覆盖。

    09:53
  • 2018年全年跑路、失联、主办券商风险提示……这样的“黑天鹅”今年以来在新三板频频发生。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已有近20家新三板公司董事长失联。

    19:15
  • 12月12日,双十二来临之际,《南方周末》的一篇报道就解开了不少人的困惑,南极人品牌所有商品均不自己生产,品牌的拥有方南极电商只是品牌的运营方和吊牌的出售者。网上的南极人店铺有多少呢?目前南极人旗下全品牌授权经销商有846家,合作经销商3427家,授权店铺4442家。从2018年年初至今,南极人已经14次被国家质监部门及地方消费者协会拉入不合格产品黑名单。这样的滥授权,会不会毁掉南极人这个品牌?

    01:44
  • 【人大教授:社保新规若严格执行 企业负担将增长50% 】人大财政金融学院副教授马光荣表示,如果现有参保职工严格按照实际工资作为缴费基数,同时法定缴费率严格按照28%执行的话,整个企业部门的社保缴费负担上升50%左右,企业的用工成本会上升7.5%,企业的利润会下降8.2%。短期之内,因为工资有黏性,所以社保费负担的上升主要由企业承担;但是中长期看的话,用工成本上升导致部分制造业企业可能会出现外迁,工人工资会下降。

    08:00
  • 新华社援引专家分析认为,8月份菜价、肉价波动,主要是季节性因素所致,后期食品价格、服务价格、工业消费品价格仍将保持温和水平,通胀压力没有明显增加。

    08:00
  • 【洪磊:税收制度是私募基金健康发展的保障】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会长洪磊表示,税收制度是私募基金健康发展的保障。应当坚持税收法定原则,遵循《基金法》确立的基金属性和税收法律确定的规则,全面审视和调整基金行业税收政策。在私募基金税收征管过程中,应当明确区分作为管理人的合伙企业和作为基金产品的合伙企业,依合伙企业不同收入的性质,准确适用税种和税率。(中证报)

    08:00
  • 欧盟首席英国退欧事务谈判官Barnier:在未来6到8周达成脱欧协议是“现实的“。

    08:00
  • 欧盟首席英国退欧事务谈判官Barnier:我们有义务控制外部边界的商品流动。

    08:00
  • 美银美林:若在美国制造,iPhone可能贵20%。

    08:00
  • 利比亚国家石油公司总裁Sanalla称,国家石油公司总部遇袭事件对石油生产没有影响。

    08:00
  • 【腾讯投资部否认投资子弹短信:并无此事】针对“投资子弹短信”一事,腾讯投资并购部回应,表示并无此事。罗永浩 之前在微博提到,子弹短信上线第二天腾讯投资部就打去电话,看看投资的情况。罗永浩称,子弹短信不足以挑战微信,但能拿10%-20%份额,做到几十亿甚至上百亿估值。

    08:00
  • 【部分长租公寓存在装修污染问题 亟待出台统一规范】近日,部分品牌长租公寓被曝出甲醛等空气污染物超标,有用户直指装修污染是对住户健康造成威胁的“元凶”。记者调查发现,部分长租公寓在光鲜的外表下,却存在着不容忽视的装修污染问题,亟待行业内部出台统一规范。(新华社)

    08:00
  • Fred’s(FRED)股价周一飙升,目前涨超50%;此前,该公司宣布以1.65亿美元的价格将一些药房档案出售给Walgreens。

    08:00
  • Fred’s(FRED)股价周一飙升,目前涨超50%。

    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