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
首页 > 新闻 > 生活消费 > 正文

“国货之光”喜临门让民族品牌登上世界舞台

2021-05-26 17:14:53 来源:中华网

  进入抗疫第二年,即便防疫已经成为生活日常,#数据推算全球恢复到疫情前需7.4年#的微博热搜还是给了我们沉重一击。相对的,疫情阴霾笼罩之下,熠熠生辉的中国品牌更加明显。

  时间回到2020年初:

  中国平安向一线奋战的媒体工作者捐赠10亿元保险保障;

  华为支撑湖北移动、湖北联通开通蔡甸火神山5G基站;

  喜临门向武汉一线医疗工作人员、方舱医院、武汉学子捐赠床垫;

  ……

  在抗疫的关键时刻,中国品牌挺起了民族脊梁,从重大工程建设到人民生活需求,都离不开中国品牌的力量。

  站起来,国外品牌不香了

  曾经,有人说“美国的空气是甜的”,现在甜不甜的不知道,但国外品牌确实是不香了。经历了疫情的严峻考验,国潮不仅成为一种流行的文化趋势,更成为市场竞争的一条新赛道。

  据阿里《2020年中国消费品牌发展报告》显示,中国消费者的购物车里平均每10件商品中就有8件是国货。我们不断看到,从上海百雀羚、中国李宁、到华为、喜临门、故宫文创,“国货之光”“国潮品牌”等频频出现于各大报道。

  从八九十年代逐渐没落到如今重新散发生机,中国品牌的崛起除了依托政策、经济、平台、消费等外部因素外,还离不开创新技术发展、满足国人需求等内部因素的加乘作用。此前“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企业评选中就提出了10个标准,其中不乏对具有行业领先的自主创新能力,具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热心公益事业等方面的要求。

  品牌有温度,企业才能有力量。喜临门为实现消费者对抗菌产品的要求,凝聚抗菌、防螨、净化甲醛三大核心技术,让用户睡好觉。今年2月,喜临门又赠送用户1亿口罩,用实际行动提醒用户“罩”顾好自己,引发用户自发在各大社交媒体传播活动信息。

  正是越来越多“喜临门”的存在,让消费者对中国品牌的认同感越来越强烈,甚至在全国刮起了一股“国潮”风。从消费者主动搜索与评价的关键词来看,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选择主动搜索中国品牌或产品。

  走出去,让世界看到中国力量

  与此同时,外国消费者对于中国品牌的依赖与日俱增。一位美国记者在《离开中国制造的一年》一书中写道:“没有中国商品你也可以照样生活下去,但你的生活会越来越麻烦,而且家庭开支也会大大增加。以后10年,我可能再也没有勇气尝试过这种日子了!”

  因为寄托于强大的科研力量,中国品牌不仅在国内确立了领先地位,还在海外建功立业。根据“2020全球最具价值品牌500强榜单”显示,近10年来,全球品牌排行榜品牌价值总体增长了43%,而中国入榜品牌的总价值增速几乎是榜单整体品牌价值增速的8倍。随着中国企业不断脱颖而出,中国品牌正令全球瞩目。

  说起中国品牌,不得不提华为。华为5G技术全球领先。根据全球知名咨询公司Omdia分析报告数据显示,在最能够体现5G技术含金量的六大领域,华为都实现了全面领先。其中在最为关键的5G技术标准方面,华为贡献了所有5G标准的23%份额,位居全球榜首,可谓中国骄傲。

  但中国骄傲,不只华为。以家居行业为例,纵观床垫行业百年发展历史,美国人因发明了床垫,率先抢夺了发展先机,种类多,技术强,长久以来一直把控床垫行业的发展动向,直到中国喜临门的出现。致力于床垫行业技术突破,喜临门以独家使用的“铂金净眠因子”零甲醛技术、全球唯一的双核抗菌防螨技术引行业侧目,并在去年推出Smart Wave护脊深睡系统,实现延长深睡时间的智能化突破,以空气弹簧技术颠覆了200多年的传统弹簧床垫。可以这么说,美国人发明了床垫,但行业风向标在中国。

  不论华为,还是喜临门,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特征,既具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又具备超越行业的技术水平。正值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战时刻,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双线作战的决胜时分,新经济双循环新征程的开篇时机,“民族品牌”的加速崛起,既是中国硬实力的展示,也是中国软实力的表征。


“财经新闻网”的新闻页面文章、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自媒体人、第三方机构发布或转载。如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

我们联系删除或处理,稿件内容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认同其内容数据或观点的真实性。

  • 声音提醒
  • 60秒后自动更新
  • 福布斯亿万富豪榜公布:贝索斯再夺冠,马化腾居于第20位!

    08:43
  • 中国联通的5G信号首次出现在两会上。记者3月1日上午在北京梅地亚两会新闻中心的现场看到,中国联通的5G信号已经实现了在新闻中心的全覆盖。

    09:53
  • 2018年全年跑路、失联、主办券商风险提示……这样的“黑天鹅”今年以来在新三板频频发生。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已有近20家新三板公司董事长失联。

    19:15
  • 12月12日,双十二来临之际,《南方周末》的一篇报道就解开了不少人的困惑,南极人品牌所有商品均不自己生产,品牌的拥有方南极电商只是品牌的运营方和吊牌的出售者。网上的南极人店铺有多少呢?目前南极人旗下全品牌授权经销商有846家,合作经销商3427家,授权店铺4442家。从2018年年初至今,南极人已经14次被国家质监部门及地方消费者协会拉入不合格产品黑名单。这样的滥授权,会不会毁掉南极人这个品牌?

    01:44
  • 【人大教授:社保新规若严格执行 企业负担将增长50% 】人大财政金融学院副教授马光荣表示,如果现有参保职工严格按照实际工资作为缴费基数,同时法定缴费率严格按照28%执行的话,整个企业部门的社保缴费负担上升50%左右,企业的用工成本会上升7.5%,企业的利润会下降8.2%。短期之内,因为工资有黏性,所以社保费负担的上升主要由企业承担;但是中长期看的话,用工成本上升导致部分制造业企业可能会出现外迁,工人工资会下降。

    08:00
  • 新华社援引专家分析认为,8月份菜价、肉价波动,主要是季节性因素所致,后期食品价格、服务价格、工业消费品价格仍将保持温和水平,通胀压力没有明显增加。

    08:00
  • 【洪磊:税收制度是私募基金健康发展的保障】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会长洪磊表示,税收制度是私募基金健康发展的保障。应当坚持税收法定原则,遵循《基金法》确立的基金属性和税收法律确定的规则,全面审视和调整基金行业税收政策。在私募基金税收征管过程中,应当明确区分作为管理人的合伙企业和作为基金产品的合伙企业,依合伙企业不同收入的性质,准确适用税种和税率。(中证报)

    08:00
  • 欧盟首席英国退欧事务谈判官Barnier:在未来6到8周达成脱欧协议是“现实的“。

    08:00
  • 欧盟首席英国退欧事务谈判官Barnier:我们有义务控制外部边界的商品流动。

    08:00
  • 美银美林:若在美国制造,iPhone可能贵20%。

    08:00
  • 利比亚国家石油公司总裁Sanalla称,国家石油公司总部遇袭事件对石油生产没有影响。

    08:00
  • 【腾讯投资部否认投资子弹短信:并无此事】针对“投资子弹短信”一事,腾讯投资并购部回应,表示并无此事。罗永浩 之前在微博提到,子弹短信上线第二天腾讯投资部就打去电话,看看投资的情况。罗永浩称,子弹短信不足以挑战微信,但能拿10%-20%份额,做到几十亿甚至上百亿估值。

    08:00
  • 【部分长租公寓存在装修污染问题 亟待出台统一规范】近日,部分品牌长租公寓被曝出甲醛等空气污染物超标,有用户直指装修污染是对住户健康造成威胁的“元凶”。记者调查发现,部分长租公寓在光鲜的外表下,却存在着不容忽视的装修污染问题,亟待行业内部出台统一规范。(新华社)

    08:00
  • Fred’s(FRED)股价周一飙升,目前涨超50%;此前,该公司宣布以1.65亿美元的价格将一些药房档案出售给Walgreens。

    08:00
  • Fred’s(FRED)股价周一飙升,目前涨超50%。

    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