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
首页 > 财经 > 产经新闻 > 正文

大国品牌孵化器南方总部基地在深圳启动

2020-12-31 16:17:21 来源:中华网

  中国品牌传播网 深圳讯(谷一凡)12月27日,由中国科技新闻学会品牌传播专业委员会、大国品牌培优孵化系统工程组委会主办、深圳市星光大道文化艺术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第二届大国品牌崛起六十人深层论坛暨大国品牌孵化器(南方)总部基地在深圳宝安区启动。

  论坛由中国科技新闻学会品牌传播委员会新闻发言人、首席主持人王文琦同志主持。参加会议的人员有中国科技新闻学会品牌传播专业委员会执行秘书长陈淳安、品牌孵化学创始人、大国品牌培优孵化系统工程委员会秘书长刘海铭、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发现之旅《对话品牌》栏目“一域一品”专访组主任王疆炜、中国商报社深圳记者站站长智文学、中国起源地文化中心、大国品牌民星春节晚会常务主任孙永清、大国品牌孵化器(上海)总部基地主任李紅刚、深圳智能兄弟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智能兄弟品牌创始人严崇、杭州福悦供应链抖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李剑、深圳泓佰亿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明霞、深圳越日兴实业有限公司、亿立方品牌创始人朱兴龙、深圳正华恩德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施建兵等。

  从国家背景来看,2017年4月,国务院批准设立每年的5月10日为“中国品牌日”,这标志着品牌发展已经上升为国家层面的战略。品牌可以直观衡量一个国家的制造业水平和经济实力。一切产品的竞争都是品牌之间的竞争。我国亟待从“制造大国”转为“品牌强国”,“中国制造”的全方位产业升级就是建设“中国品牌”,我们实施的“大国品牌培优孵化系统工程”就尤为重要。在中国经济步入新常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进入关键期的大背景下,品牌建设已成为满足消费结构不断升级、适应把握引领新常态、提高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从国际上看,一个国家经济崛起的过程也是质量升级、品牌壮大的过程。目前,品牌已成为国家的名片,体现的是国家形象和民族文化。我们一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三个转变”重要指示精神,发展品牌经济,推动产业结构调整,促进经济转型升级,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中国科技新闻学会品牌传播专业委员会执行秘书长陈淳安这样讲。

  品牌孵化学创始人、大国品牌培优孵化系统工程委员会秘书长刘海铭说;“让我们按照大国品牌系统工程的布局从草原启航、中原崛起,高原扎根、平原发展、深圳腾飞的步伐,逐步推进大国品牌培优孵化系统工程在全国的实施,形成全国良性互动辐射发展的格局,为国家品牌战略的实现做出应有的贡献”。

  大国品牌孵化器(南方)总部基地主任白露说:“毫无疑问,现代经济竞争已进入品牌时代,社会生活也进入了个性时代、大品牌时代,并且这种“品牌化社会”还将进一步发展,因此,历史、社会、时代的进步呼唤这样一种活动,这样一个品牌系统工程。我们热切希望南方地区有关政府、社会团体、经济集团、著名企业及企业家、专家学者、新媒体都要参与和支持这一大国品牌培优孵化活动”。

  大国品牌孵化器十大核心业务模块,在各地市运维中心的领导下开展工作,协同推进中国好品牌大数据库的建设工作。中国科技新闻学会品牌传播专业委员会传播部倪真真讲。

  通过三年时间,逐步要架构起“3000个区域公用品牌、3万家企业品牌、3万个定制品牌、3万个基地直供品牌、30万个产品品牌、30万个品牌商店、30万名品牌传播专员、30万个高端社区品牌体验店,互动赋能、互相推介、互助消费的共享品牌经济新格局,逐步形成整体规划、集体发力、群体崛起的品牌经济联合体,有效推进品牌强国战略,助力内循环经济高质量发展。

  大国品牌孵化器(南方)总部基地常务主任洪刚就南方地区设立市级品牌孵化器战略合作中心部署进行了讲述,全面实施大国品牌培优孵化系统工程在南方的步局,请品牌传播委员会业务部门尽快督导南方基地、培训、考核、服务地市运维中心执行落实大国品牌孵化器十大核心业务模块,在品牌传播委员会的直接领导下尽快开展工作。

  深圳越日兴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亿立方品牌创始人朱兴龙说:“近年来,深圳企业集群的形成和本土品牌的崛起,正在有力带动区域经济的发展和深圳品牌文化的大力传播。深圳区域品牌是中国品牌体系中的重要一环,也是中国南方品牌的起点和基础。深圳区域品牌是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是助推区域经济跃升发展的重要力量。深圳作为中国南方品牌文化的重要交流窗口,区域品牌承担着地区工业经济和文化交流的重任,我们一定要搞好大国品牌培优孵化系统工程在深圳的发展”。

  在大国品牌孵化器(南方)总部基地启动仪式上,品牌委员会执行秘书长陈淳安、大国品牌培优孵化系统工程秘书长刘海铭为大国品牌孵化器(南方)总部基地白露、贾浩然、洪刚、刘韵、禹凯文5位同志颁发了聘书。同时为30多几位企业家品牌管理部人员颁发了大国品牌智库专家委员证书,让众多的企业家享受品牌发展的累累硕果。

  参加论坛会议的人员还有,央企高管品牌规划部刘伟国、大国品牌孵化器(南方)总部基地执行主任贾浩然、深圳市倍测检测有限公司董事长蒋娜、深圳市金酷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林常青、深圳九抮国际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秦梓宾、深圳九抮国际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行政总监涂岚、深圳石学敏国医大师传承工作站主任医师李霞、贵州省仁怀市传播酒业销售有限公司董事长罗佑佑、深圳市九洲纵横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智文学、深圳金融商会会长朱飞龙、深圳蒲公英俱乐部创始人张棋榕、健商文化发展(深圳)有限公司董事长郭艺彬、深圳国登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罗小军以及中国科技新闻学会品牌传播专业委员会综合部主任许先锋、传播部主任倪真真、发展部主任杨旺、外联部主任聂小伟等60多位专家学者、企业家参加了论坛活动和总部基地启动仪式。

  据了解,众多企业家为品牌发展献计献策,积极发言,切实增强了品牌意识和大局意识。大国品牌培优孵化系统工程(南方)总部基地的成立,是讲好深圳品牌故事,传播深圳好品牌的开始,是深入践行国家品牌战略,为改革开放前沿阵地40年的深圳助力品牌建设;以树立品牌、培育品牌、传播品牌、营销品牌进行零距离服务,从此促进深圳制造业高质量的发展。


“财经新闻网”的新闻页面文章、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自媒体人、第三方机构发布或转载。如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

我们联系删除或处理,稿件内容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认同其内容数据或观点的真实性。

  • 声音提醒
  • 60秒后自动更新
  • 福布斯亿万富豪榜公布:贝索斯再夺冠,马化腾居于第20位!

    08:43
  • 中国联通的5G信号首次出现在两会上。记者3月1日上午在北京梅地亚两会新闻中心的现场看到,中国联通的5G信号已经实现了在新闻中心的全覆盖。

    09:53
  • 2018年全年跑路、失联、主办券商风险提示……这样的“黑天鹅”今年以来在新三板频频发生。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已有近20家新三板公司董事长失联。

    19:15
  • 12月12日,双十二来临之际,《南方周末》的一篇报道就解开了不少人的困惑,南极人品牌所有商品均不自己生产,品牌的拥有方南极电商只是品牌的运营方和吊牌的出售者。网上的南极人店铺有多少呢?目前南极人旗下全品牌授权经销商有846家,合作经销商3427家,授权店铺4442家。从2018年年初至今,南极人已经14次被国家质监部门及地方消费者协会拉入不合格产品黑名单。这样的滥授权,会不会毁掉南极人这个品牌?

    01:44
  • 【人大教授:社保新规若严格执行 企业负担将增长50% 】人大财政金融学院副教授马光荣表示,如果现有参保职工严格按照实际工资作为缴费基数,同时法定缴费率严格按照28%执行的话,整个企业部门的社保缴费负担上升50%左右,企业的用工成本会上升7.5%,企业的利润会下降8.2%。短期之内,因为工资有黏性,所以社保费负担的上升主要由企业承担;但是中长期看的话,用工成本上升导致部分制造业企业可能会出现外迁,工人工资会下降。

    08:00
  • 新华社援引专家分析认为,8月份菜价、肉价波动,主要是季节性因素所致,后期食品价格、服务价格、工业消费品价格仍将保持温和水平,通胀压力没有明显增加。

    08:00
  • 【洪磊:税收制度是私募基金健康发展的保障】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会长洪磊表示,税收制度是私募基金健康发展的保障。应当坚持税收法定原则,遵循《基金法》确立的基金属性和税收法律确定的规则,全面审视和调整基金行业税收政策。在私募基金税收征管过程中,应当明确区分作为管理人的合伙企业和作为基金产品的合伙企业,依合伙企业不同收入的性质,准确适用税种和税率。(中证报)

    08:00
  • 欧盟首席英国退欧事务谈判官Barnier:在未来6到8周达成脱欧协议是“现实的“。

    08:00
  • 欧盟首席英国退欧事务谈判官Barnier:我们有义务控制外部边界的商品流动。

    08:00
  • 美银美林:若在美国制造,iPhone可能贵20%。

    08:00
  • 利比亚国家石油公司总裁Sanalla称,国家石油公司总部遇袭事件对石油生产没有影响。

    08:00
  • 【腾讯投资部否认投资子弹短信:并无此事】针对“投资子弹短信”一事,腾讯投资并购部回应,表示并无此事。罗永浩 之前在微博提到,子弹短信上线第二天腾讯投资部就打去电话,看看投资的情况。罗永浩称,子弹短信不足以挑战微信,但能拿10%-20%份额,做到几十亿甚至上百亿估值。

    08:00
  • 【部分长租公寓存在装修污染问题 亟待出台统一规范】近日,部分品牌长租公寓被曝出甲醛等空气污染物超标,有用户直指装修污染是对住户健康造成威胁的“元凶”。记者调查发现,部分长租公寓在光鲜的外表下,却存在着不容忽视的装修污染问题,亟待行业内部出台统一规范。(新华社)

    08:00
  • Fred’s(FRED)股价周一飙升,目前涨超50%;此前,该公司宣布以1.65亿美元的价格将一些药房档案出售给Walgreens。

    08:00
  • Fred’s(FRED)股价周一飙升,目前涨超50%。

    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