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
首页 > 财经 > 经营快讯 > 正文

欧姆龙亮相工博会:“i-Automation!大进化” 深耕制造现场,创新自动化未来

2020-09-23 10:46:34 来源:网络综合

  翘首期盼的工控界顶级盛会——第二十二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下称“工博会”),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正式拉开帷幕。

  今年,欧姆龙携「i-Automation!大进化」理念再度亮相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展示了众多欧姆龙全新开发的尖端应用和技术,希望大家能够亲身感受到欧姆龙基于工业自动化事业的价值创造理念“i-Automation!” 实现的制造革新的现在以及未来。

图片8.jpg

  开幕致辞

  上午十点,位于欧姆龙展台的舞台区域举行了隆重的开幕仪式,欧姆龙自动化(中国)有限公司总裁大场合志先生发表了开幕致辞,向媒体与观众传达了欧姆龙此次出展的理念「i-Automation!大进化」。

   ▲ 思客户之所思,解客户之痛点

  思客户之所思,解客户之痛点,这是欧姆龙i-Automation!进化论的基调。因此,此次参展,我们无论从展台的设计以及出展的设备,都更贴合于用户现场,实际地为用户提供解决方案和价值。

   ▲ 后疫情时代的制造革新

  新冠疫情席卷全球,严重影响了全球经济发展,并给制造业带来了巨大的冲击和挑战。制造行业转型升级刻不容缓。除了以往劳动力成本上身、劳动力短缺等常见的生产课题外,还产生了诸如确保生产安全,避免生产现场人员密集的远程生产管理等新的课题。

  因此,今年我们也展出了基于AI/IoT/Robot技术的应用,能够让客户在避免人员密集,甚至是人员缺少的状况下,依然保证高产能、高品质化生产。

  在大场总裁发表了精彩致辞之后,欧姆龙自动化(中国)有限公司自动化技术中心 王琦部长,又为与会观众详细讲述了「i-Automation!大进化」的由来,以及integrated(控制进化)、intelligent(智能化)、interactive(新型人机协作)三个“i”在制造现场的落地。

图片9.jpg

   i-Automation!大进化

  如今的制造业,熟练工不足、新兴国家人件费上涨、全球疫情下产品供应不稳定等课题愈发严重。

图片10.jpg

  另一方面,市场对于各种自动化尖端技术的进化(AI、IoT、Robotics、5G)需求也越来越高。面对这样的环境变化,欧姆龙提倡的制造革新理念,就是i-Automation!通过Integrated(控制进化)、Intelligent(智能化)、Interactive(新型人机协作)的创新技术,不断引领生产革新。

  虽然i-Automation!是欧姆龙打造的革新理念,但其中多数的革新应用,均由我们与用户共创!截止到目前,已诞生了共170种以上,并已实际导入到制造现场。比如:光学部品,组装工序上面的对位技术等,其中,通过飞拍技术和视觉反馈技术的配合,解决了过去对位工序上面的节拍课题,使生产节拍成功缩短50%!

  发表现场

  在王琦部长为整个【i-Automation!大进化】展览拉开序幕之后,我们正式进入到展出设备的讲解。此次,将由来自欧姆龙各部门的行业专家,为现场的观众直观地拆解设备的各个部分,解读其中的核心工艺和价值点。

  1、人机协作的智能化单元生产线

  新冠疫情席卷全球,严重影响了全球经济发展,并给制造业带来了巨大的冲击和挑战。制造行业转型升级刻不容缓。除了以往劳动力成本上身、劳动力短缺等常见的生产课题外,还产生了诸如确保生产安全,避免生产现场人员密集的远程生产管理等新的课题。

  由此,欧姆龙带来了融合AI、IoT、MOMA、协作机器人等先进技术,基于大数据分析,实际运用在欧姆龙自社工厂的近未来生产管理系统。通过欧姆龙独创的自动化和智能化,最大限度地挖掘人的潜力,实现高生产性・柔性和高品质、强应急能力的智能化单元生产线。

  2、AI控制器 × AI Library

  当前的制造业正面临着各种各样的制造课题,再加之全球性的危机(例如新冠疫情、暴雨洪水等自然灾害),我们深刻意识到不依赖熟练工,不局限于现场生产的,品质安全生产的重要性。

  以前,必须依靠熟练工人的理解能力·经验进行事后定期保全,提高产品品质。而现在,使用AI / IoT技术提升生产现场的智能化,通过拥有最大16次元特征量的AI异常检测可以提前预知保全,检测品质异常,实现不停运转、不生产不良品的设备。

  3、AI官能检查

  如今伴随着制造业发展,我们正面临着各种各样的制造课题,如劳动人口减少、多品种少量生产、本地生产本地消费,品质标准化等。此外,为应对当前新冠疫情传播,避免同一生产空间里的作业人员的聚集,为确保安全生产的需求日益高涨。

  欧姆龙全新研发的AI官能检查系统,通过“AI准确匹配”学习良品状态的图像数据,在短时间获得检测人员在多年实践中积累的“检测技术和知识”。除了能够再现熟练工的检测能力外,相比传统的自动化检测方法,能够减少因公差导致的良品过检,使检测稳定性40倍UP。

  4、业内首创 Robot统合控制

  当前的制造业,由于新冠疫情的影响,以往生产劳动力资源匮乏的社会问题变得更加严重。与迄今为止一直致力于降低成本的自动化不同,如今需要从保护员工人身安全角度出发,尽可能减少生产对人工的依赖性,所以对机器人导入这样的省人化需求将不断高涨。

  欧姆龙通过对传感器、控制器、驱动器、安全以及机器人这些生产制造必要的商品群进行统合控制,给多品种生产中机器人的导入进行了4项创新,解决了生产难点:

  1、通过机器人和周边设备的自动化控制,实现手工作业的自动化

  2、产能的最大化

  3、实现机器人导入前后最优化的工程设计,革新Engineering Chain

  4、通过数字化,远程化对策方案提升稼动率(生产效率)

  现场盛况

图片11.jpg

图片12.jpg

图片13.jpg

  欧姆龙将以“i-Automation!大进化”为题,展示近年来欧姆龙开发的众多应用与技术,希望大家能够亲临现场,感受欧姆龙基于工业自动化事业的价值创造理念“i-Automation!”实现的制造革新的现在以及未来。


“财经新闻网”的新闻页面文章、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自媒体人、第三方机构发布或转载。如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

我们联系删除或处理,稿件内容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认同其内容数据或观点的真实性。

  • 声音提醒
  • 60秒后自动更新
  • 福布斯亿万富豪榜公布:贝索斯再夺冠,马化腾居于第20位!

    08:43
  • 中国联通的5G信号首次出现在两会上。记者3月1日上午在北京梅地亚两会新闻中心的现场看到,中国联通的5G信号已经实现了在新闻中心的全覆盖。

    09:53
  • 2018年全年跑路、失联、主办券商风险提示……这样的“黑天鹅”今年以来在新三板频频发生。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已有近20家新三板公司董事长失联。

    19:15
  • 12月12日,双十二来临之际,《南方周末》的一篇报道就解开了不少人的困惑,南极人品牌所有商品均不自己生产,品牌的拥有方南极电商只是品牌的运营方和吊牌的出售者。网上的南极人店铺有多少呢?目前南极人旗下全品牌授权经销商有846家,合作经销商3427家,授权店铺4442家。从2018年年初至今,南极人已经14次被国家质监部门及地方消费者协会拉入不合格产品黑名单。这样的滥授权,会不会毁掉南极人这个品牌?

    01:44
  • 【人大教授:社保新规若严格执行 企业负担将增长50% 】人大财政金融学院副教授马光荣表示,如果现有参保职工严格按照实际工资作为缴费基数,同时法定缴费率严格按照28%执行的话,整个企业部门的社保缴费负担上升50%左右,企业的用工成本会上升7.5%,企业的利润会下降8.2%。短期之内,因为工资有黏性,所以社保费负担的上升主要由企业承担;但是中长期看的话,用工成本上升导致部分制造业企业可能会出现外迁,工人工资会下降。

    08:00
  • 新华社援引专家分析认为,8月份菜价、肉价波动,主要是季节性因素所致,后期食品价格、服务价格、工业消费品价格仍将保持温和水平,通胀压力没有明显增加。

    08:00
  • 【洪磊:税收制度是私募基金健康发展的保障】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会长洪磊表示,税收制度是私募基金健康发展的保障。应当坚持税收法定原则,遵循《基金法》确立的基金属性和税收法律确定的规则,全面审视和调整基金行业税收政策。在私募基金税收征管过程中,应当明确区分作为管理人的合伙企业和作为基金产品的合伙企业,依合伙企业不同收入的性质,准确适用税种和税率。(中证报)

    08:00
  • 欧盟首席英国退欧事务谈判官Barnier:在未来6到8周达成脱欧协议是“现实的“。

    08:00
  • 欧盟首席英国退欧事务谈判官Barnier:我们有义务控制外部边界的商品流动。

    08:00
  • 美银美林:若在美国制造,iPhone可能贵20%。

    08:00
  • 利比亚国家石油公司总裁Sanalla称,国家石油公司总部遇袭事件对石油生产没有影响。

    08:00
  • 【腾讯投资部否认投资子弹短信:并无此事】针对“投资子弹短信”一事,腾讯投资并购部回应,表示并无此事。罗永浩 之前在微博提到,子弹短信上线第二天腾讯投资部就打去电话,看看投资的情况。罗永浩称,子弹短信不足以挑战微信,但能拿10%-20%份额,做到几十亿甚至上百亿估值。

    08:00
  • 【部分长租公寓存在装修污染问题 亟待出台统一规范】近日,部分品牌长租公寓被曝出甲醛等空气污染物超标,有用户直指装修污染是对住户健康造成威胁的“元凶”。记者调查发现,部分长租公寓在光鲜的外表下,却存在着不容忽视的装修污染问题,亟待行业内部出台统一规范。(新华社)

    08:00
  • Fred’s(FRED)股价周一飙升,目前涨超50%;此前,该公司宣布以1.65亿美元的价格将一些药房档案出售给Walgreens。

    08:00
  • Fred’s(FRED)股价周一飙升,目前涨超50%。

    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