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
首页 > 财经 > 经营快讯 > 正文

多举措并行,保障城乡百姓接种安全 海尔生物助力解决民生难题

2020-09-18 15:11:12 来源:中华网

  2019年12月1日起,我国首部《疫苗管理法》正式开始施行,对疫苗管理流程实行“四个最严”的全面监管。对于行业来说,疫苗管理的标准从此有法可依;对于相关部门来说,《疫苗管理法》也对疫苗管理工作提出了全新要求。能否解决目前疫苗管理中面临的痛点和难点,成为各级政府改善疫苗接种环境、保障国计民生的关键攻坚方向。

  守护民众疫苗接种安全 海尔生物加速赋能智慧城市

  在传统疫苗接种流程中,由于接种点环境不完善、接种信息不透明、接种工作繁重等多方面因素,错打疫苗和过期疫苗的情况无法完全规避,接种安全保障存在一定困难,地方政府亟需一整套行之有效的疫苗接种解决方案。

  作为基于物联网转型的生物安全领域综合解决方案服务商,海尔生物以用户体验为中心,联合生态攸关方共创打造了物联网疫苗场景解决方案—海乐苗智慧疫苗网。该方案可为城市疫苗接种点,这一关乎国计民生的重要场景,实现智慧化的优化、升级服务。

  基于海乐苗智慧疫苗网,海尔生物打造人、机、苗互联互通的全场景生态,实现了对单支包装疫苗的追溯,确保问题疫苗进不去,不是对的苗出不来,人苗透明可视,实现疫苗安全接种,破解了疫苗接种“最后一公里”追溯难题。

  如今,海乐苗智慧疫苗接种生态已累计覆盖全国28个省市,1000多家接种网点,同时,由单个“触点”到“城市网”整体复制的模式正在持续推进。2019年11月,深圳市通过与海尔生物共创“疫苗网”场景方案,建成全国首个智慧城市疫苗网,覆盖深圳全市500多家预防接种门诊,为百余万儿童提供智慧化、人性化的疫苗接种服务。近日,海乐苗智慧疫苗网成功中标青岛“市智慧接种门诊建设”项目,青岛全市七区三市200余个社区服务中心,将实现由传统打疫苗向智慧安全打疫苗革命性升级,为全市百姓和儿童筑起安全接种屏障。

  海尔生物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多个城市疫苗网的建设,将串联起家长、儿童、社区服务中心、疾控中心等各个攸关方,形成更大范围的疫苗管理网络。城市疫苗网一方面切实解决地方政府和普通民众面临的疫苗管理、接种问题;另一方面,也能够快速实现疫苗接种场景从信息化到智能化再到智慧化的“三化”升级,加速智慧城市的建设进程。

  人员少跑路 信息多跑路  移动接种方案保障儿童健康

  作为保障儿童健康成长的重要关卡,及时、精准、安全的疫苗接种能够有效降低儿童病死率。但在少数偏远乡村地区,接种疫苗时要面临的路途遥远、费用昂贵、缺乏专业知识等诸多难题尚未攻克,仍然横亘在地方政府提升医疗水平的道路上。

  9月7日上午,全国首辆移动接种车驶进河南焦作,并在焦作市示范区四个乡镇街道预防接种门诊,展开为期5天的移动预防接种平台应用评估活动。该接种车由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牵头设计,搭载先进的物联网技术,是海尔生物针对疫苗接种迭代的全新移动场景解决方案,将极大改善乡镇接种环境。

  在焦作市移动接种平台评估现场,国家疾控中心免疫规划中心免疫服务室主任曹玲生指出,这款移动预防接种车,旨在提高免疫服务的可及性、促进免疫服务的公平性、提升实施接种的便利性、保证信息报告的及时性。

  据悉,该方案不仅通过数字化预防接种管理,实现了疫苗全流程信息追溯,接种数据实时与疾控系统交互,保障信息的准确性和实时性;还将改变当前接种服务状态,从接种者主动参与接种,提升到接种服务主动寻找待接种者,封堵儿童疫苗接种现存“漏洞”。

  焦作市疾控中心纪检书记张艳表示,一站式移动预防接种服务平台,是信息化、互联网、物联网及大数据等现代化信息化技术在预防接种服务方面的新技术应用,是“互联网+移动预防接种”服务的全新模式,是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的具体体现,可以让“人员少跑路,信息多跑路”,可以让群众真正感受到实惠。

  据悉,除了解决偏远地区儿童接种难题外,海尔生物移动接种车未来还可服务于新冠疫苗正式上市后的群体性预防接种,提升我国生物安全水平。

  从城市网的加速布局到移动场景方案的落地应用,海乐苗智慧疫苗网解决方案,通过对疫苗场景信息化、智能化、智慧化升级,切实解决了疫苗接种“最后一公里”问题,真正实现接种单位省心、家长放心、政府安心。


“财经新闻网”的新闻页面文章、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自媒体人、第三方机构发布或转载。如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

我们联系删除或处理,稿件内容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认同其内容数据或观点的真实性。

  • 声音提醒
  • 60秒后自动更新
  • 福布斯亿万富豪榜公布:贝索斯再夺冠,马化腾居于第20位!

    08:43
  • 中国联通的5G信号首次出现在两会上。记者3月1日上午在北京梅地亚两会新闻中心的现场看到,中国联通的5G信号已经实现了在新闻中心的全覆盖。

    09:53
  • 2018年全年跑路、失联、主办券商风险提示……这样的“黑天鹅”今年以来在新三板频频发生。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已有近20家新三板公司董事长失联。

    19:15
  • 12月12日,双十二来临之际,《南方周末》的一篇报道就解开了不少人的困惑,南极人品牌所有商品均不自己生产,品牌的拥有方南极电商只是品牌的运营方和吊牌的出售者。网上的南极人店铺有多少呢?目前南极人旗下全品牌授权经销商有846家,合作经销商3427家,授权店铺4442家。从2018年年初至今,南极人已经14次被国家质监部门及地方消费者协会拉入不合格产品黑名单。这样的滥授权,会不会毁掉南极人这个品牌?

    01:44
  • 【人大教授:社保新规若严格执行 企业负担将增长50% 】人大财政金融学院副教授马光荣表示,如果现有参保职工严格按照实际工资作为缴费基数,同时法定缴费率严格按照28%执行的话,整个企业部门的社保缴费负担上升50%左右,企业的用工成本会上升7.5%,企业的利润会下降8.2%。短期之内,因为工资有黏性,所以社保费负担的上升主要由企业承担;但是中长期看的话,用工成本上升导致部分制造业企业可能会出现外迁,工人工资会下降。

    08:00
  • 新华社援引专家分析认为,8月份菜价、肉价波动,主要是季节性因素所致,后期食品价格、服务价格、工业消费品价格仍将保持温和水平,通胀压力没有明显增加。

    08:00
  • 【洪磊:税收制度是私募基金健康发展的保障】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会长洪磊表示,税收制度是私募基金健康发展的保障。应当坚持税收法定原则,遵循《基金法》确立的基金属性和税收法律确定的规则,全面审视和调整基金行业税收政策。在私募基金税收征管过程中,应当明确区分作为管理人的合伙企业和作为基金产品的合伙企业,依合伙企业不同收入的性质,准确适用税种和税率。(中证报)

    08:00
  • 欧盟首席英国退欧事务谈判官Barnier:在未来6到8周达成脱欧协议是“现实的“。

    08:00
  • 欧盟首席英国退欧事务谈判官Barnier:我们有义务控制外部边界的商品流动。

    08:00
  • 美银美林:若在美国制造,iPhone可能贵20%。

    08:00
  • 利比亚国家石油公司总裁Sanalla称,国家石油公司总部遇袭事件对石油生产没有影响。

    08:00
  • 【腾讯投资部否认投资子弹短信:并无此事】针对“投资子弹短信”一事,腾讯投资并购部回应,表示并无此事。罗永浩 之前在微博提到,子弹短信上线第二天腾讯投资部就打去电话,看看投资的情况。罗永浩称,子弹短信不足以挑战微信,但能拿10%-20%份额,做到几十亿甚至上百亿估值。

    08:00
  • 【部分长租公寓存在装修污染问题 亟待出台统一规范】近日,部分品牌长租公寓被曝出甲醛等空气污染物超标,有用户直指装修污染是对住户健康造成威胁的“元凶”。记者调查发现,部分长租公寓在光鲜的外表下,却存在着不容忽视的装修污染问题,亟待行业内部出台统一规范。(新华社)

    08:00
  • Fred’s(FRED)股价周一飙升,目前涨超50%;此前,该公司宣布以1.65亿美元的价格将一些药房档案出售给Walgreens。

    08:00
  • Fred’s(FRED)股价周一飙升,目前涨超50%。

    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