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
首页 > 理财 > 银行理财 > 正文

刘洋荣获第四届第一财经·RFP理财精英评选“年度最佳理财师”

2020-09-11 08:57:01 来源:财经新闻网

  8月29日,备受瞩目的第四届第一财经·RFP理财精英评选颁奖典礼在上海隆重举行。经过3个多月的激烈角逐,经大赛专家评委团的严格评选,来自大唐财富的刘洋,荣获了“年度最佳理财师”这一殊荣。

  在银行、保险、信托以及财富管理行业拥有13年金融从业经验的刘洋,目前服务过近百名高净值客户,累计管理资产规模超过3亿元。但是在刘洋的金融从业生涯中,并不是只有“高业绩”这一个关键词,她身上还有一个关键词,就是“理财师的责任和使命”。

  翻开刘洋的职业履历你会发现,她不仅多次荣获过“优秀理财师”、“金牌讲师”等奖项,还担任过清华大学等高校的客座金融讲师、花旗银行讲师、大唐财商学院金牌讲师、以及企业家商会投资顾问。

  从业十多年来,在工作之余,刘洋始终坚持不懈地奔走在各大高校、社区以及商会间,尽心尽力地帮助学生们识别理财骗局、帮助老人们甄别投资陷阱、帮助企业家们做好投资规划。在刘洋看来,金融理财师的责任和使命,就是尽己所能,帮助更多人学会如何正确理财,同时教会人们如何识别理财骗局,避开投资雷区,安享财富增长。

  刘洋认为:理财师的一个重要职责就是“做好投资者教育”。在采访中刘洋引用了一个真实的案例予以说明。她告诉记者,有天晚上自己接到一位客户打来的电话,那位客户的朋友建议她购买一款利息很高的理财产品,客户有些心动,咨询刘洋可不可以买。刘洋看了她发过来的产品资料,发现那是一款P2P产品,不仅没有底层资产,而且没有明确的还款来源,风险之高不言而喻。于是刘洋立即阻止了她,让她千万别买那款理财,并且详细告之不让她购买的原因。客户听了刘洋的分析和建议后,就没有购买那款产品。没想到没过多久,那家P2P公司就暴雷了。客户得知消息后,立即打电话给刘洋,感谢她的及时提醒和专业建议,并表示自己今后再购买理财产品时一定会加倍小心。

  “运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帮助一个家庭避免了一场可能发生的悲剧,我觉得很欣慰。但事实上,随着近些年来金融创新的不断发展、新型金融骗局的不断出现,还有很多投资人,尤其是老年人,面临着防不胜防的投资陷阱以及理财风险。”刘洋表示,正因为如此,所以才需要金融理财师们,把投资者教育当做一项长期的工作持续推进下去。如果把理财知识匮乏的投资者看做是弱势群体的话,那么在帮助这个群体掌握理财知识、识别投资陷阱这件事上,金融理财师们可谓是任重道远、责无旁贷。

  “目前中国财富管理行业还处于初级发展阶段,一部分普通投资者因为理财知识匮乏,所以在投资中容易踩雷,遭遇投资风险。而即便是风险承受能力较高的高净值客户,也常常会陷入投资误区。”刘洋表示,高净值客户最常见的投资误区就是只关注单笔理财带来的短期收益,而忽略了长期财务目标。因此面向高净值客户,金融理财师们所肩负的责任和义务,不仅是运用专业知识,帮助他们制定完善的资产配置方案,在尽量规避风险的前提下帮助他们实现长期财务目标,更是通过持续的投资者教育,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理财观,让他们认识到长期价值投资的作用和意义。

  “以这次获奖作为新的起点,我希望未来能和业内优秀的理财师们一起努力,不断提升自身的专业水平和服务质量,助力中国财富管理行业更健康、良性地发展。”刘洋说。

  第四届第一财经·RFP理财精英评选由上海第一财经传媒有限公司主办,RFP中国承办。本次大赛共设年度卓越财富管理平台/机构、年度卓越培训团队、年度卓越私人银行团队、年度卓越保险营销团队、年度卓越财富管理团队、年度最佳私人银行家、年度最佳保险总监、年度最佳理财培训师、年度最佳理财师、年度最具人气理财师等奖项。大赛旨在为投资者甄选出一批理财精英机构和个人,充分挖掘他们的个人价值、社会价值和行业价值。由于赛事在业内具有较高的影响力和品牌知名度,本年度评选吸引了来自全国范围内的各大银行、保险、第三方理财等金融机构的广泛关注,累计报名参赛人数超过3000位。

“财经新闻网”的新闻页面文章、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自媒体人、第三方机构发布或转载。如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

我们联系删除或处理,稿件内容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认同其内容数据或观点的真实性。

  • 声音提醒
  • 60秒后自动更新
  • 福布斯亿万富豪榜公布:贝索斯再夺冠,马化腾居于第20位!

    08:43
  • 中国联通的5G信号首次出现在两会上。记者3月1日上午在北京梅地亚两会新闻中心的现场看到,中国联通的5G信号已经实现了在新闻中心的全覆盖。

    09:53
  • 2018年全年跑路、失联、主办券商风险提示……这样的“黑天鹅”今年以来在新三板频频发生。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已有近20家新三板公司董事长失联。

    19:15
  • 12月12日,双十二来临之际,《南方周末》的一篇报道就解开了不少人的困惑,南极人品牌所有商品均不自己生产,品牌的拥有方南极电商只是品牌的运营方和吊牌的出售者。网上的南极人店铺有多少呢?目前南极人旗下全品牌授权经销商有846家,合作经销商3427家,授权店铺4442家。从2018年年初至今,南极人已经14次被国家质监部门及地方消费者协会拉入不合格产品黑名单。这样的滥授权,会不会毁掉南极人这个品牌?

    01:44
  • 【人大教授:社保新规若严格执行 企业负担将增长50% 】人大财政金融学院副教授马光荣表示,如果现有参保职工严格按照实际工资作为缴费基数,同时法定缴费率严格按照28%执行的话,整个企业部门的社保缴费负担上升50%左右,企业的用工成本会上升7.5%,企业的利润会下降8.2%。短期之内,因为工资有黏性,所以社保费负担的上升主要由企业承担;但是中长期看的话,用工成本上升导致部分制造业企业可能会出现外迁,工人工资会下降。

    08:00
  • 新华社援引专家分析认为,8月份菜价、肉价波动,主要是季节性因素所致,后期食品价格、服务价格、工业消费品价格仍将保持温和水平,通胀压力没有明显增加。

    08:00
  • 【洪磊:税收制度是私募基金健康发展的保障】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会长洪磊表示,税收制度是私募基金健康发展的保障。应当坚持税收法定原则,遵循《基金法》确立的基金属性和税收法律确定的规则,全面审视和调整基金行业税收政策。在私募基金税收征管过程中,应当明确区分作为管理人的合伙企业和作为基金产品的合伙企业,依合伙企业不同收入的性质,准确适用税种和税率。(中证报)

    08:00
  • 欧盟首席英国退欧事务谈判官Barnier:在未来6到8周达成脱欧协议是“现实的“。

    08:00
  • 欧盟首席英国退欧事务谈判官Barnier:我们有义务控制外部边界的商品流动。

    08:00
  • 美银美林:若在美国制造,iPhone可能贵20%。

    08:00
  • 利比亚国家石油公司总裁Sanalla称,国家石油公司总部遇袭事件对石油生产没有影响。

    08:00
  • 【腾讯投资部否认投资子弹短信:并无此事】针对“投资子弹短信”一事,腾讯投资并购部回应,表示并无此事。罗永浩 之前在微博提到,子弹短信上线第二天腾讯投资部就打去电话,看看投资的情况。罗永浩称,子弹短信不足以挑战微信,但能拿10%-20%份额,做到几十亿甚至上百亿估值。

    08:00
  • 【部分长租公寓存在装修污染问题 亟待出台统一规范】近日,部分品牌长租公寓被曝出甲醛等空气污染物超标,有用户直指装修污染是对住户健康造成威胁的“元凶”。记者调查发现,部分长租公寓在光鲜的外表下,却存在着不容忽视的装修污染问题,亟待行业内部出台统一规范。(新华社)

    08:00
  • Fred’s(FRED)股价周一飙升,目前涨超50%;此前,该公司宣布以1.65亿美元的价格将一些药房档案出售给Walgreens。

    08:00
  • Fred’s(FRED)股价周一飙升,目前涨超50%。

    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