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
首页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圆梦大学 逐梦远航丨2020年“加多宝·学子情”爱心助学行动启动仪式在京隆重举行

2020-08-13 11:16:57 来源:中华网

  2020年8月12日,由加多宝集团主办、中国扶贫基金会协办的2020年“加多宝·学子情”爱心助学行动启动仪式在北京隆重举行。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副主任涂义才、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副处长李兰香、加多宝集团党委书记庞振国、中国扶贫基金会执行副理事长王行最等领导出席仪式。

  自2001年“加多宝·学子情”爱心助学行动启动以来,加多宝集团携手社会各界爱心力量,为寒门学子送去关爱和希望,受到社会的广泛关注和好评。在今年的启动仪式上,加多宝集团宣布将出资600万元,资助全国1200名寒门学子圆梦大学、逐梦远航。

  19载坚定前行 加多宝践行“以善促善,人人公益”理念

  “加多宝·学子情”爱心助学行动已进入第20个年头。在过去的19年里,加多宝集团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以“精准扶贫”为指导思想,坚持“以善促善,人人公益”理念,为寒门学子发奋图强保驾护航。加多宝初衷是帮助贫困高考生顺利进入大学,成就国家未来栋梁之才,这也是加多宝“圆今日学子梦,造未来栋梁材”这一助学宗旨的由来。

  自2001年项目启动以来,加多宝一直致力于探索发展型助学与建设型扶贫相结合的方式,从贫困生资助、乡村教师资源支持、乡村基础教育设施建设,到高等教育学术发展等各个领域不断发力,积极、持续传递爱心,并提出“1帮2”助学的先进公益理念,引导受助学子实现“受助、自助、助人”的成长性发展,开创出一条“发展型助学”的创新公益之路。

  截至目前,“加多宝·学子情”爱心助学行动已累计捐赠8900万元,惠及18181名寒门学子,在帮助受助学生个人更好地成长和发展、享受良好社会教育环境的同时,为公益事业培育新生代力量。为此,加多宝集团希望通过自身的行动示范,带动形成社会化、常态化的助学机制,秉承“以善促善,人人公益”的理念,为社会创造更多价值,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今年,“加多宝·学子情”项目以湖北省的贫困学子尤其是抗疫工作人员的子女为重点捐助对象,同时资助贵州、广西、甘肃、云南、内蒙古等贫困地区学子,切实保障他们的基本学习、生活需求,全力帮助他们渡过难关,顺利完成求学之路,为社会创造更多价值。

  薪火传承 用心承载社会责任

  “加多宝·学子情”爱心助学项目,是在公益实践过程中不断成熟发展起来的。在启动仪式上,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副主任涂义才表示,“加多宝·学子情”助学项目是社会资助的典型案例,19年来持续为寒门学子送去帮扶,传递爱心,为脱贫攻坚、教育扶贫做出了积极贡献。他希望有更多像中国扶贫基金会和加多宝集团一样的社会公益机构和企业投入学生资助事业,携手奋进,为促进教育公平和社会公平、助力脱贫攻坚、阻断贫困代际传递做出更大贡献。

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副主任 涂义才

  “十九年来,我们走过了公益助学、发展型助学、教育精准扶贫等阶段,通过整合社会资源,形成完善的助学体系,实现受助、自助、助人的成长性发展,以及老区教育精准扶贫、人才种子建设,大大增强了体系的可持续性。”加多宝集团党委书记庞振国则表示,未来加多宝将继续资助寒门学子,开启中国教育产业扶贫的新路径。

加多宝集团党委书记 庞振国

  中国扶贫基金会执行副理事长王行最认为,2020年“加多宝·学子情”助学项目是双方十二年来良好合作的又一次升华。项目通过搭建公益平台,收集、跟踪、聚合“加多宝·学子情”助学项目受益学生,倡导他们加入到公益行动中,做到得益于社会、反哺于社会,实现“受助、自助、助人”的成长性发展,进一步探索“发展型助学”新模式。

中国扶贫基金会执行副理事长 王行最

  本次活动加多宝集团还邀请到了多名往年的“加多宝·学子情”项目受助学子代表上台发言,分享自己的逐梦历程,为更广大学子带来信心和勇气,弘扬真、善、美的社会主旋律。这些学子代表向加多宝集团当年的资助表示了衷心的感谢。他们认为“加多宝·学子情”爱心助学行动不仅给予了他们物质上的支持,更激励着他们在学习的道路上不断前行,在成长的道路上不断攀登。

  作为凉茶品类的开创者和凉茶行业的领导品牌,加多宝集团始终坚持以实业报国和公益报国为宗旨,在“建设型扶贫”、“精准扶贫”、“发展型助学”、“双拥共建”四个方面开展公益慈善事业,在企业持续发展的同时不忘回馈社会,建设社会责任。未来,加多宝集团将继续整合社会各界资源,深入开展各项社会公益活动,为中国慈善事业添砖加瓦,让“以善促善,人人公益“理念得到更广泛的传播,用心承载社会责任,用公益力量温暖中国。


“财经新闻网”的新闻页面文章、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自媒体人、第三方机构发布或转载。如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

我们联系删除或处理,稿件内容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认同其内容数据或观点的真实性。

  • 声音提醒
  • 60秒后自动更新
  • 福布斯亿万富豪榜公布:贝索斯再夺冠,马化腾居于第20位!

    08:43
  • 中国联通的5G信号首次出现在两会上。记者3月1日上午在北京梅地亚两会新闻中心的现场看到,中国联通的5G信号已经实现了在新闻中心的全覆盖。

    09:53
  • 2018年全年跑路、失联、主办券商风险提示……这样的“黑天鹅”今年以来在新三板频频发生。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已有近20家新三板公司董事长失联。

    19:15
  • 12月12日,双十二来临之际,《南方周末》的一篇报道就解开了不少人的困惑,南极人品牌所有商品均不自己生产,品牌的拥有方南极电商只是品牌的运营方和吊牌的出售者。网上的南极人店铺有多少呢?目前南极人旗下全品牌授权经销商有846家,合作经销商3427家,授权店铺4442家。从2018年年初至今,南极人已经14次被国家质监部门及地方消费者协会拉入不合格产品黑名单。这样的滥授权,会不会毁掉南极人这个品牌?

    01:44
  • 【人大教授:社保新规若严格执行 企业负担将增长50% 】人大财政金融学院副教授马光荣表示,如果现有参保职工严格按照实际工资作为缴费基数,同时法定缴费率严格按照28%执行的话,整个企业部门的社保缴费负担上升50%左右,企业的用工成本会上升7.5%,企业的利润会下降8.2%。短期之内,因为工资有黏性,所以社保费负担的上升主要由企业承担;但是中长期看的话,用工成本上升导致部分制造业企业可能会出现外迁,工人工资会下降。

    08:00
  • 新华社援引专家分析认为,8月份菜价、肉价波动,主要是季节性因素所致,后期食品价格、服务价格、工业消费品价格仍将保持温和水平,通胀压力没有明显增加。

    08:00
  • 【洪磊:税收制度是私募基金健康发展的保障】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会长洪磊表示,税收制度是私募基金健康发展的保障。应当坚持税收法定原则,遵循《基金法》确立的基金属性和税收法律确定的规则,全面审视和调整基金行业税收政策。在私募基金税收征管过程中,应当明确区分作为管理人的合伙企业和作为基金产品的合伙企业,依合伙企业不同收入的性质,准确适用税种和税率。(中证报)

    08:00
  • 欧盟首席英国退欧事务谈判官Barnier:在未来6到8周达成脱欧协议是“现实的“。

    08:00
  • 欧盟首席英国退欧事务谈判官Barnier:我们有义务控制外部边界的商品流动。

    08:00
  • 美银美林:若在美国制造,iPhone可能贵20%。

    08:00
  • 利比亚国家石油公司总裁Sanalla称,国家石油公司总部遇袭事件对石油生产没有影响。

    08:00
  • 【腾讯投资部否认投资子弹短信:并无此事】针对“投资子弹短信”一事,腾讯投资并购部回应,表示并无此事。罗永浩 之前在微博提到,子弹短信上线第二天腾讯投资部就打去电话,看看投资的情况。罗永浩称,子弹短信不足以挑战微信,但能拿10%-20%份额,做到几十亿甚至上百亿估值。

    08:00
  • 【部分长租公寓存在装修污染问题 亟待出台统一规范】近日,部分品牌长租公寓被曝出甲醛等空气污染物超标,有用户直指装修污染是对住户健康造成威胁的“元凶”。记者调查发现,部分长租公寓在光鲜的外表下,却存在着不容忽视的装修污染问题,亟待行业内部出台统一规范。(新华社)

    08:00
  • Fred’s(FRED)股价周一飙升,目前涨超50%;此前,该公司宣布以1.65亿美元的价格将一些药房档案出售给Walgreens。

    08:00
  • Fred’s(FRED)股价周一飙升,目前涨超50%。

    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