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
首页 > 新闻 > 家居动态 > 正文

餐饮企业,后厨油烟排放不当,会带来哪些危害呢?

2020-06-16 15:35:49 来源:网络综合

  随着社会的经济迅速发展,生活中的各行各业都有了明显的变化,餐饮服务行业也不例外。然而发达的餐饮业在为人民提供便利的同时,餐饮厨房产生的油烟对我们的生活也产生了一些不利影响。

  一方面,厨房油烟中含有pm2.5,它是城市大气中可吸入颗粒物污染的重要来源之一,对我们的生活环境会造成影响。据检测,“每年油烟排放对pm2.5贡献率为7%-10%”。

  另一方面,在高温情况下,油烟中会产生间接致癌物,有毒物质高达74种,这种有毒物质会影响人们的身体健康,易导致肺癌和心血管疾病。

  目前餐饮业的油烟污染已经成为了十分普遍的环境问题。在我国,这个问题尤为突出,生活中一些油烟扰民的情况时有发生。

  由此可见,对于厨房油烟的排放,我们应当严格处理,尤其对于餐饮企业,更要严格把控。于是我国也出台了一些法律法规来规范各餐饮企业的油烟排放行为。

  我国在2001年颁布的《餐饮业油烟排放标准》,为油烟治理提供了法律依据,使城市中餐饮业油烟污染得到了有效的控制。

  《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五章第四十四条明确规定:城市饮食服务业的经营者,必须采取措施,防止油烟对附近居民的居住环境造成污染。

  但在实际行动中,仍有一部分的餐饮企业使用的油烟净化器净化效率低,或者未安装净化油烟的机器,从而违反了法律、受到了处罚。

  北京市环保局于2016年11月11日,对北京某一餐饮公司后厨油烟排放情况进行检测。检测报告显示,该公司的油烟排放浓度远远高出规定的最高允许排放浓度,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环保局责令该公司于7日内清洗维护油烟净化设施,并罚款1万元。

  加强餐饮业污染防治,是保障人体健康和促进优美生态环境建设的重要措施,每个企业都应该做出实际行动。

  那企业如何能有效的净化油烟呢?市场上出现了一种新产品:排烟罩。

  排烟罩是装在热水器烟气出口处的装置,用于减少倒风对燃烧器燃烧性能的影响,有利于排烟及烟道阻塞时烟气逸出。它具有美观、精致、结构简单的特点,而且抽油烟彻底,有利于人体健康和环境保护,更重要的是造价便宜,是餐饮企业的良好选择。

  上海木淼通风设备有限公司始创于2009年,是一家集研发、设计、制造及安装为一体的科技型环保企业,一直以来致力专注于暖通工程及环保工程;公司引进6线风管生产线、全自动阀门生产线、全自动角钢法兰焊接机器人、激光切割、等离子切割等高科技设备,现有暖通管道部门及环保工程部门;

  其中暖通管道部门产品有:风机、风管、阀门、风口、螺旋管、油烟罩、角钢法兰、不锈钢风管等,公司产品广泛应用于:消防排烟工程、厨房排烟工程、新风排风工程、空调管道工程、厂房降温工程、废气排放工程等等。公司拥有专业的研发部门和生产基地,同时与国内多家大型企业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提供工程免费测量,免费设计,免费预算,为客户打造一站式服务,免除客户多余烦恼。

  公司项目工程部门会针对工业厂房的各种环境污染问题进行点对点的现场专项勘查,测量设计治理方案,为受污染的企业环境营造一个清洁、干净的空间。

  声明:本平台发布的内容(图片、视频和文字)以原创、转载和分享网络内容为主,如果涉及侵权请尽快告知,我们将会在第一时间删除。文章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立场,如需处理请联系客服。


“财经新闻网”的新闻页面文章、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自媒体人、第三方机构发布或转载。如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

我们联系删除或处理,稿件内容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认同其内容数据或观点的真实性。

  • 声音提醒
  • 60秒后自动更新
  • 福布斯亿万富豪榜公布:贝索斯再夺冠,马化腾居于第20位!

    08:43
  • 中国联通的5G信号首次出现在两会上。记者3月1日上午在北京梅地亚两会新闻中心的现场看到,中国联通的5G信号已经实现了在新闻中心的全覆盖。

    09:53
  • 2018年全年跑路、失联、主办券商风险提示……这样的“黑天鹅”今年以来在新三板频频发生。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已有近20家新三板公司董事长失联。

    19:15
  • 12月12日,双十二来临之际,《南方周末》的一篇报道就解开了不少人的困惑,南极人品牌所有商品均不自己生产,品牌的拥有方南极电商只是品牌的运营方和吊牌的出售者。网上的南极人店铺有多少呢?目前南极人旗下全品牌授权经销商有846家,合作经销商3427家,授权店铺4442家。从2018年年初至今,南极人已经14次被国家质监部门及地方消费者协会拉入不合格产品黑名单。这样的滥授权,会不会毁掉南极人这个品牌?

    01:44
  • 【人大教授:社保新规若严格执行 企业负担将增长50% 】人大财政金融学院副教授马光荣表示,如果现有参保职工严格按照实际工资作为缴费基数,同时法定缴费率严格按照28%执行的话,整个企业部门的社保缴费负担上升50%左右,企业的用工成本会上升7.5%,企业的利润会下降8.2%。短期之内,因为工资有黏性,所以社保费负担的上升主要由企业承担;但是中长期看的话,用工成本上升导致部分制造业企业可能会出现外迁,工人工资会下降。

    08:00
  • 新华社援引专家分析认为,8月份菜价、肉价波动,主要是季节性因素所致,后期食品价格、服务价格、工业消费品价格仍将保持温和水平,通胀压力没有明显增加。

    08:00
  • 【洪磊:税收制度是私募基金健康发展的保障】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会长洪磊表示,税收制度是私募基金健康发展的保障。应当坚持税收法定原则,遵循《基金法》确立的基金属性和税收法律确定的规则,全面审视和调整基金行业税收政策。在私募基金税收征管过程中,应当明确区分作为管理人的合伙企业和作为基金产品的合伙企业,依合伙企业不同收入的性质,准确适用税种和税率。(中证报)

    08:00
  • 欧盟首席英国退欧事务谈判官Barnier:在未来6到8周达成脱欧协议是“现实的“。

    08:00
  • 欧盟首席英国退欧事务谈判官Barnier:我们有义务控制外部边界的商品流动。

    08:00
  • 美银美林:若在美国制造,iPhone可能贵20%。

    08:00
  • 利比亚国家石油公司总裁Sanalla称,国家石油公司总部遇袭事件对石油生产没有影响。

    08:00
  • 【腾讯投资部否认投资子弹短信:并无此事】针对“投资子弹短信”一事,腾讯投资并购部回应,表示并无此事。罗永浩 之前在微博提到,子弹短信上线第二天腾讯投资部就打去电话,看看投资的情况。罗永浩称,子弹短信不足以挑战微信,但能拿10%-20%份额,做到几十亿甚至上百亿估值。

    08:00
  • 【部分长租公寓存在装修污染问题 亟待出台统一规范】近日,部分品牌长租公寓被曝出甲醛等空气污染物超标,有用户直指装修污染是对住户健康造成威胁的“元凶”。记者调查发现,部分长租公寓在光鲜的外表下,却存在着不容忽视的装修污染问题,亟待行业内部出台统一规范。(新华社)

    08:00
  • Fred’s(FRED)股价周一飙升,目前涨超50%;此前,该公司宣布以1.65亿美元的价格将一些药房档案出售给Walgreens。

    08:00
  • Fred’s(FRED)股价周一飙升,目前涨超50%。

    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