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
首页 > 新闻 > 生活消费 > 正文

海尔智家埋头干大事?连商务厅、协会都来了,这届家电消费节不一样

2020-06-08 17:47:21 来源:中华网

  6月6日,家电行业发生了一件“大事”,山东省商务厅、山东省家用电器行业协会联合海尔智家启动“山东家电消费节”,为省内消费者发放2020万家电消费券。这次的家电消费节与往届不一样,除了有家电和实惠,还有关于健康生活方式的诸多新服务。

微信图片_20200608150805.jpg

  活动创新的背后,是今年社会和行业环境的特殊性。

  随着疫情得到有效控制,扩内需、促消费成了重启疫后经济的首要任务。对此,山东省在出台《山东省商务厅关于开展“2020惠享山东消费促进季”专享活动通知》等相关利好政策的同时,也在充分挖掘“家电”这一支柱型产业的消费潜力,旨在通过举办家电消费节盘活家电市场,释放对经济大盘的拉动作用。

  另一方面,疫情放大了消费者的“健康”需求。随着生活品质的提高,人们对空调的期待正从制冷制热向“知冷知热”转变,如今又多了“保障空气健康”这一条;冰箱也是如此,光能保鲜还不够,让全家“吃得健康”才是用户的核心诉求。本届家电消费节的主要任务,就是解决用户对家电的健康需求升级。

  一端连接着社会经济,一端关乎着产业升级,海尔智家从网器、场景、平台、社会4个方面,为本届家电消费节赋予了新的“时代价值”。

  首先是网器的价值。海尔智家基于30多年家电领域的技术积淀,保证了其网器在原创科技、互联互通等方面的差异化优势。你只需要说一句“小优小优,打开空调除菌”,56度C除菌空调就能自己“洗澡”,让你享受洁净空气;下班路上,用海尔智家APP可以预约热水器工作,到家就能洗热水澡。

  其次是场景的价值。比如人们想要“吃得健康”,只靠一台冰箱是做不到的。而在海尔智家的智慧厨房场景里,冰箱除了保鲜食物还能给你推荐菜谱、规划饮食甚至点歌追剧,烤箱能自动烘焙美食,拧开燃气灶烟机自动开启,无论用水用气都可以通过APP查看和接收警报,厨房不再“乌烟瘴气”,而是健康、有序、聪明、安全的智慧空间,保障家人的健康饮食。

微信图片_20200608150808.jpg

  然后是平台价值。只要你买了海尔智家平台上的网器,就能享受终身的体验迭代。通俗来说就是“硬件买一次,软件一直更新”。比如疫情期间你需要给衣物消毒,只要在海尔智家APP更新“除菌空气洗”程序,家里的洗衣机就能给衣物进行除菌、消毒处理,产品功能永不过时。

  最后是社会价值。当下,稳就业就是稳增长,海尔智家在以海纳百川的开放姿态,提供一个万众创业、大众创新的平台,一方面联合生态方为用户提供最佳的服务体验,一方面欢迎每个人、每个企业到海尔智家平台创业,实现共创共赢。

  政府牵头、企业联合,此次山东家电消费节的启动,不仅为省内树立市场信心、经济回稳开了一个好头,也为行业转型、升级做出优质示范:围绕用户需求用场景替代产品,聚焦共创共赢以生态覆盖行业。


“财经新闻网”的新闻页面文章、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自媒体人、第三方机构发布或转载。如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

我们联系删除或处理,稿件内容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认同其内容数据或观点的真实性。

  • 声音提醒
  • 60秒后自动更新
  • 福布斯亿万富豪榜公布:贝索斯再夺冠,马化腾居于第20位!

    08:43
  • 中国联通的5G信号首次出现在两会上。记者3月1日上午在北京梅地亚两会新闻中心的现场看到,中国联通的5G信号已经实现了在新闻中心的全覆盖。

    09:53
  • 2018年全年跑路、失联、主办券商风险提示……这样的“黑天鹅”今年以来在新三板频频发生。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已有近20家新三板公司董事长失联。

    19:15
  • 12月12日,双十二来临之际,《南方周末》的一篇报道就解开了不少人的困惑,南极人品牌所有商品均不自己生产,品牌的拥有方南极电商只是品牌的运营方和吊牌的出售者。网上的南极人店铺有多少呢?目前南极人旗下全品牌授权经销商有846家,合作经销商3427家,授权店铺4442家。从2018年年初至今,南极人已经14次被国家质监部门及地方消费者协会拉入不合格产品黑名单。这样的滥授权,会不会毁掉南极人这个品牌?

    01:44
  • 【人大教授:社保新规若严格执行 企业负担将增长50% 】人大财政金融学院副教授马光荣表示,如果现有参保职工严格按照实际工资作为缴费基数,同时法定缴费率严格按照28%执行的话,整个企业部门的社保缴费负担上升50%左右,企业的用工成本会上升7.5%,企业的利润会下降8.2%。短期之内,因为工资有黏性,所以社保费负担的上升主要由企业承担;但是中长期看的话,用工成本上升导致部分制造业企业可能会出现外迁,工人工资会下降。

    08:00
  • 新华社援引专家分析认为,8月份菜价、肉价波动,主要是季节性因素所致,后期食品价格、服务价格、工业消费品价格仍将保持温和水平,通胀压力没有明显增加。

    08:00
  • 【洪磊:税收制度是私募基金健康发展的保障】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会长洪磊表示,税收制度是私募基金健康发展的保障。应当坚持税收法定原则,遵循《基金法》确立的基金属性和税收法律确定的规则,全面审视和调整基金行业税收政策。在私募基金税收征管过程中,应当明确区分作为管理人的合伙企业和作为基金产品的合伙企业,依合伙企业不同收入的性质,准确适用税种和税率。(中证报)

    08:00
  • 欧盟首席英国退欧事务谈判官Barnier:在未来6到8周达成脱欧协议是“现实的“。

    08:00
  • 欧盟首席英国退欧事务谈判官Barnier:我们有义务控制外部边界的商品流动。

    08:00
  • 美银美林:若在美国制造,iPhone可能贵20%。

    08:00
  • 利比亚国家石油公司总裁Sanalla称,国家石油公司总部遇袭事件对石油生产没有影响。

    08:00
  • 【腾讯投资部否认投资子弹短信:并无此事】针对“投资子弹短信”一事,腾讯投资并购部回应,表示并无此事。罗永浩 之前在微博提到,子弹短信上线第二天腾讯投资部就打去电话,看看投资的情况。罗永浩称,子弹短信不足以挑战微信,但能拿10%-20%份额,做到几十亿甚至上百亿估值。

    08:00
  • 【部分长租公寓存在装修污染问题 亟待出台统一规范】近日,部分品牌长租公寓被曝出甲醛等空气污染物超标,有用户直指装修污染是对住户健康造成威胁的“元凶”。记者调查发现,部分长租公寓在光鲜的外表下,却存在着不容忽视的装修污染问题,亟待行业内部出台统一规范。(新华社)

    08:00
  • Fred’s(FRED)股价周一飙升,目前涨超50%;此前,该公司宣布以1.65亿美元的价格将一些药房档案出售给Walgreens。

    08:00
  • Fred’s(FRED)股价周一飙升,目前涨超50%。

    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