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
首页 > 财经 > 经营快讯 > 正文

解析亿健家庭运动生态布局:“银发族”健身时代来临

2020-05-29 16:31:31 来源:网络综合

  在进一步深入贯彻体育强国精神的过程中,全民健身意识已有了全方面的觉醒,尤其青年群体更是将健身当成一种潮流行为去付诸行动。据天猫发布的《2019运动消费趋势报告》显示:中国人正越来越爱运动,仅阿里巴巴经济体内就聚集了4亿运动爱好者,运动装备也成为当下的热门产业,整个运动生态正在不断衍生和细分,并在如今的特殊时期之下已呈现出厚积薄发之势。

  当大批国人开始进入到全民健身时代的时候,在很多人的朋友圈当中开始频频晒起了肌肉、马甲线和A4腰,同事朋友之前各种点赞叫好并且还乐此不彼。但是在这种“娱乐自己,娱乐朋友”的时候,我们似乎还忽略了一个关乎自己,并且也是更需要关爱的人群——“银发族”。

  大数据显示“银发族”是运动消费增速最高的人群

  何谓“银发族”?

  网络字典给的定义:银发族,就是指头发颜色介于黑发与白发之间的人,即老年人,也就是如今对“50后”人群的统称。

  据阿里巴巴发布的《银发族消费升级数据》中描述:他们研究了淘宝天猫、支付宝、阿里健康、口碑、飞猪、优酷上50岁以上中老年人的消费行为,统一勾勒出“银发族”的人群画像:他们一年在数码产品上花费千元,其中最为显著的消费偏好则集中在运动层级消费上:平均每年购置四次运动装备,年消费金额增长达到53.3%,远超90后的36.5%,可见银发一族对于运动消费的渴望程度。

  对于追求成为肌肉大佬,或者是翘臀小蛮腰的健身青年来说,他们认知当中的“银发族”难道不是跳跳广场舞,打打太极拳的那波大爷大妈吗?然而事实证明50后人群对于运动消费的接受程度比想象中要前卫得多,并且是非常乐意在这方面花钱的。那么,“银发族”这个被大家所忽视的消费群体和“隐藏市场”是如何形成的?

  答案其实很简单。

  一来他们时间充裕并且收入稳定,也就是所谓的“有钱有闲”。“银发族”大多已退休,有钱有闲之后必然要通过新的关注点来打发时间,而购买运动设备外出运动则是他们中颇为流行的消费方式。

  二来由于身体机能的下降,以及不想成为子女负累的发心也使得他们更为关注身体健康,所以普遍愿意通过各种亲近自然的运动方式来提高免疫力,提升身体机能。

  哪怕是到了现在这个阶段,大家依然难以在户外或健身房真正放开了地去运动,病毒的肆虐改变了人们的生活习惯,同样的,健身场景也开始从户外和健身房转变为宅家运动。家用运动设备的大火是在这一背景之下产生的,跑步机,动感单车等健身器材销售增速明显,以跑步机行业销量冠军的亿健品牌为例,在整体销量上同比往年也创下了历史新高,其他品牌也借助这一波机会实现了飞速发展。

  颇为尴尬的是,大火的家用运动器械对老年人群体不算“友好”,跑步机、动感单车、划船机等运动器械由于运动强度过大,并不适配老年人群体。那么,如何解决老年人群体的需求也成为行业痛点——不仅仅是老年人本身,对于孝顺父母的年轻人们也开始关注这一点。

  如何拯救“银发族”的在家健身诉求?

  有的“银发族”会选择在家中散步走圈,或者打开小音箱跟随广场舞一起律动。而在运动器械的选择上,由于身体机能的下滑老年人群体更适合的是强度适中、操作更简便的健身器械。

  不过也不乏一些手动“DIY”的操作,比如追求仪式感且有条件的人会选择通过调整速度把子女的跑步机当成走步机使用,还有的通过降低动感单车阻力来模拟骑行环境,以此来适配自己的身体条件。但很显然,这样的操作增加了运动器械使用上的复杂度,同时也“改变”了器材本身的专项优势所在。

  在健身器械领域,大家过度地关注跑步机、动感单车这些主流产品,但是却忽略了一个重量级的产品——对“银发族”在家健身超级友好的运动器械:椭圆机。

  椭圆机又叫太空漫步机,它是一款对于心肺功能锻炼效果很好的器械,机器本身的斜坡设计、阻力抵抗调节功能、编排好的运动模式以及专门对下肢某组织肌肉进行锻炼的能力可以匹配全人群,而且它最大的特点就是人体运用它锻炼时膝关节是不存在着力点的。采用椭圆机锻炼,不仅能预防、降低、缓解颈椎病、肩周炎及上背部的疼痛,而且避免了跑步时所产生的冲击力,更好地保护关节,从而具备更好的安全系数。相比较其他的家用运动器械而言非常适合老年人群体,完全可以拯救他们在家健身的诉求。

  椭圆机搜索指数逐渐攀升,有望成为家用运动器械行业强势“黑马”

  尽管椭圆机出现的时间不算很短,但真正意义上进入国人视野始于2018年初,并且在2020年后逐渐达到了认知高峰。虽然并没有跑步机和动感单车那样高的普及度,但因其人群属性全匹配的特质已经逐渐展露锋芒。

  根据百度指数显示,从今年4月开始,椭圆机的搜索指数已经远远高于跑步机和动感单车,这说明越来越多的人已经留意并开始青睐这一产品。

  任何事物从被认知到被认可都需要相当的时间,这是因为人们需要先经历信息接受、信息评估、产品评价这三个步骤之后,才会进入到产品认可的第四个阶段。椭圆机对于中国的消费者而言无疑是“新生事物”,因此在大多数人的心中完成认可的时间相当短。

  然而短短的2年时间椭圆机就出现质变,这其中一方面固然是由于当前的特殊时期催熟了家用运动器械的快速增长,但更重要的方面在于椭圆机对全人群的高度适配度,这才是更深层次的驱动力。

  高度匹配“银发族”在家健身的椭圆机,该如何选?

  由于行业趋势促使,越来越多的厂家开始制造家用椭圆机,因此在市面上的品牌也是五花八门。既然一台椭圆机可以满足全人群的运动诉求,对于年轻消费者来说这不仅仅是“尽孝”的绝佳礼物,同时也是自己运动健身的好选择。从消费者的角度来看,如何避免在椭圆机的选择上踩坑,这才是重中之重的事情。

  最核心的点就是选择大品牌,以及热卖且好评率高的品牌。

  基于此满足条件,下面笔者以深耕家用运动器械十五年的亿健T5椭圆机为例,给诸位科普椭圆机选购要点。

  亿健T5椭圆机是亿健品牌倾力打造的具有标杆意义的椭圆机,因为有着多年行业深耕经验及领先的技术专利条件,此款机器一经面世即稳妥碾压同行:

  1、1.75倍HED高效传动,碾压市面上普通飞轮转动惯量,减小冲击,对膝关节、踝关节和脚底的起到有效保护作用;

  2、专业ACE-CPT美国运动协会认证教练团队为T5量身打造适宜的椭圆机课程,购买者可以根据运动目标选择适合自己的课程;

  3、亿健T5通过蓝牙和亿健APP联动起来,即时记录每一次锻炼数据,并通过体脂秤进行管理,优化下一次的健身方案。

  因此,选择靠谱椭圆机只需关注三点:有效保护身体关节,提供个性化匹配课程以及智能化管理即可。当然健身人群不同侧重点也不同,如果不能同时满足以上三点,至少对于“银发族”这一群体而言,有效保护身体关节的大惯性飞轮是不可或缺的基本条件。

  亿健家庭运动生态:打造全家人的健康管理计划

  基于家庭健身越来越深入人心的现状,可能大部分人在将来都会选择利用碎片化时间在家完成健身,而拥有契合多类人群的多元化产品就显得尤为重要。亿健早在数年前就早早布局了囊括跑步机,动感单车,椭圆机,甩脂机,划船机,筋膜枪以及周边运动小件等适合全家健身的全品类智能产品体系,致力于让消费者都能享受在家运动乐趣。

  未来,为更好满足广大用户,包括银发一族在家健身需求,亿健计划从用户体验迭代及物联生态升级的层面出发,以智能且多元化的硬件产品为载体,通过运动健康数据建模搭建家庭健身场景,让每个家庭无论男女老少,都可以根据自己的运动需求和运动目标选择一款或多款适合的产品,通过智能大数据的联动共同打造全家人的健康管理计划。

“财经新闻网”的新闻页面文章、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自媒体人、第三方机构发布或转载。如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

我们联系删除或处理,稿件内容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认同其内容数据或观点的真实性。

  • 声音提醒
  • 60秒后自动更新
  • 福布斯亿万富豪榜公布:贝索斯再夺冠,马化腾居于第20位!

    08:43
  • 中国联通的5G信号首次出现在两会上。记者3月1日上午在北京梅地亚两会新闻中心的现场看到,中国联通的5G信号已经实现了在新闻中心的全覆盖。

    09:53
  • 2018年全年跑路、失联、主办券商风险提示……这样的“黑天鹅”今年以来在新三板频频发生。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已有近20家新三板公司董事长失联。

    19:15
  • 12月12日,双十二来临之际,《南方周末》的一篇报道就解开了不少人的困惑,南极人品牌所有商品均不自己生产,品牌的拥有方南极电商只是品牌的运营方和吊牌的出售者。网上的南极人店铺有多少呢?目前南极人旗下全品牌授权经销商有846家,合作经销商3427家,授权店铺4442家。从2018年年初至今,南极人已经14次被国家质监部门及地方消费者协会拉入不合格产品黑名单。这样的滥授权,会不会毁掉南极人这个品牌?

    01:44
  • 【人大教授:社保新规若严格执行 企业负担将增长50% 】人大财政金融学院副教授马光荣表示,如果现有参保职工严格按照实际工资作为缴费基数,同时法定缴费率严格按照28%执行的话,整个企业部门的社保缴费负担上升50%左右,企业的用工成本会上升7.5%,企业的利润会下降8.2%。短期之内,因为工资有黏性,所以社保费负担的上升主要由企业承担;但是中长期看的话,用工成本上升导致部分制造业企业可能会出现外迁,工人工资会下降。

    08:00
  • 新华社援引专家分析认为,8月份菜价、肉价波动,主要是季节性因素所致,后期食品价格、服务价格、工业消费品价格仍将保持温和水平,通胀压力没有明显增加。

    08:00
  • 【洪磊:税收制度是私募基金健康发展的保障】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会长洪磊表示,税收制度是私募基金健康发展的保障。应当坚持税收法定原则,遵循《基金法》确立的基金属性和税收法律确定的规则,全面审视和调整基金行业税收政策。在私募基金税收征管过程中,应当明确区分作为管理人的合伙企业和作为基金产品的合伙企业,依合伙企业不同收入的性质,准确适用税种和税率。(中证报)

    08:00
  • 欧盟首席英国退欧事务谈判官Barnier:在未来6到8周达成脱欧协议是“现实的“。

    08:00
  • 欧盟首席英国退欧事务谈判官Barnier:我们有义务控制外部边界的商品流动。

    08:00
  • 美银美林:若在美国制造,iPhone可能贵20%。

    08:00
  • 利比亚国家石油公司总裁Sanalla称,国家石油公司总部遇袭事件对石油生产没有影响。

    08:00
  • 【腾讯投资部否认投资子弹短信:并无此事】针对“投资子弹短信”一事,腾讯投资并购部回应,表示并无此事。罗永浩 之前在微博提到,子弹短信上线第二天腾讯投资部就打去电话,看看投资的情况。罗永浩称,子弹短信不足以挑战微信,但能拿10%-20%份额,做到几十亿甚至上百亿估值。

    08:00
  • 【部分长租公寓存在装修污染问题 亟待出台统一规范】近日,部分品牌长租公寓被曝出甲醛等空气污染物超标,有用户直指装修污染是对住户健康造成威胁的“元凶”。记者调查发现,部分长租公寓在光鲜的外表下,却存在着不容忽视的装修污染问题,亟待行业内部出台统一规范。(新华社)

    08:00
  • Fred’s(FRED)股价周一飙升,目前涨超50%;此前,该公司宣布以1.65亿美元的价格将一些药房档案出售给Walgreens。

    08:00
  • Fred’s(FRED)股价周一飙升,目前涨超50%。

    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