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
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ST慧球摘帽迎“新生” 将更名为天下秀

2020-04-20 08:15:02 来源:证券时报·e公司作者:叶玲珍

  曾因高管集体离职、1001项议案、实控人认定不清、拒绝监管整改等“段子”,数次刷屏的ST慧球(600556)即将“摘帽”,迎来“新生”!

  4月19日晚间,ST慧球发布公告,上市公司股票将于4月21日起撤销其他风险警示,届时证券简称由“ST慧球”变更为“天下秀”,股票价格的日涨跌幅限制由5%变更为10%。

  戴帽三年终摘帽

  自2016年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以来,ST慧球用三年多的时间,逐步摆脱历史包袱,实现蜕变新生。

  回溯历史,2014年-2016年期间,慧球科技先后被顾国平、鲜言等人实际控制,但却未如实履行信披义务。值得一提的是,鲜言还曾策划了1001项议案的恶搞事件,一时引发市场哗然。

  2016年9月13日,慧球科技因存在信息披露管理秩序混乱、实控人核实问题未在规定期限内主动落实整改,触及“投资者难以判断公司前景,投资者权益可能受到损害”的ST处理实质标准,被上交所实施其他风险警示,公司股票与2016年9月13日,证券简称由“慧球科技”变更为“ST慧球”,股票价格的日涨跌幅为5%。

  2017年1月,该上市公司第一大股东深圳市瑞莱嘉誉投资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瑞莱嘉誉)召集临时股东大会选举产生新的董事会、监事会,成为公司新任实际控制人,并着手规范公司治理。2017年9月8日,公司提交相关整改报告,自此未再发生信披违法违规行为。

  在解决了规范运作问题后,ST慧球开始寻求主营业务变更。2018年11月,瑞莱嘉誉向北京天下秀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下秀)协议转让11.66%股份,相关股份于2019年1月完成过户,ST慧球易主新浪集团和李檬。

  随后,ST慧球筹划39.95亿元吸收合并天下秀,并于2019年12月完成重组事项,实现战略转型,主营业务变更为新媒体营销。

  经排查,ST慧球涉及其他风险警示的情形已消除。经上交所确认,该上市公司将于4月21日起撤销其他风险警示;与此同时,为更好地反应ST慧球业务构成,公司证券简称将变更为“天下秀”。

  “天下秀”首秀亮眼

  自上市以来,ST慧球主营业务经历了由医药及保健产品制造及销售、智慧城市及物管等数次变更,业绩却一直不温不火。此次吸收合并天下秀后ST慧球业绩在2019年度创下历史新高,实现营业收入19.77亿元,同比增长63.47%;归母净利润为2.59亿元,同比增长63.79%。

  作为上市公司的主要资产,天下秀在被吸收合并当年交出了靓丽的成绩单。

  经审计,天下秀2019年度扣非净利润超过2.5亿元,完成业绩承诺。据此前盈利预测,天下秀承诺2019年度、2020年度和2021年度实现扣非后净利润分别为不低于2.4亿元、3.35亿元和4.35亿元。

  ST慧球表示,天下秀深耕“红人经济生态圈”,通过WEIQ、SMART、TOPKLOUT克劳锐和IMsocial红人加速器四大平台,为红人成长孵化赋能的红人经济全链路。目前,天下秀已覆盖新浪微博、微信、抖音等多个主流新媒体传播平台。

  2019年,得益于平台商家及红人的大幅增长,ST慧球新媒体客户代理服务实现营业收入17.08亿元,同比增长89.23%;同时,新媒体广告交易系统服务趋于成熟,报告期内实现收入2.69亿元;净利率在12%-14%之间。

  2020年3月,ST慧球启动定增计划,拟募集资金不超过21.2亿元,投向新媒体商业大数据平台建设项目、WEIQ新媒体营销云平台升级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

  在加码主营业务的同时,ST慧球通过剥离亏损存量资产卸下重担。2019年,公司已将全资子公司智诚合讯、慧球科技(重庆)、慧金股权、鲲鹏未来100%股权、控股子公司慧金深圳51%股权转让给瑞莱嘉誉;此外,将全资子公司郡原物业100%股权出售予九树物业。

“财经新闻网”的新闻页面文章、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自媒体人、第三方机构发布或转载。如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

我们联系删除或处理,稿件内容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认同其内容数据或观点的真实性。

  • 声音提醒
  • 60秒后自动更新
  • 福布斯亿万富豪榜公布:贝索斯再夺冠,马化腾居于第20位!

    08:43
  • 中国联通的5G信号首次出现在两会上。记者3月1日上午在北京梅地亚两会新闻中心的现场看到,中国联通的5G信号已经实现了在新闻中心的全覆盖。

    09:53
  • 2018年全年跑路、失联、主办券商风险提示……这样的“黑天鹅”今年以来在新三板频频发生。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已有近20家新三板公司董事长失联。

    19:15
  • 12月12日,双十二来临之际,《南方周末》的一篇报道就解开了不少人的困惑,南极人品牌所有商品均不自己生产,品牌的拥有方南极电商只是品牌的运营方和吊牌的出售者。网上的南极人店铺有多少呢?目前南极人旗下全品牌授权经销商有846家,合作经销商3427家,授权店铺4442家。从2018年年初至今,南极人已经14次被国家质监部门及地方消费者协会拉入不合格产品黑名单。这样的滥授权,会不会毁掉南极人这个品牌?

    01:44
  • 【人大教授:社保新规若严格执行 企业负担将增长50% 】人大财政金融学院副教授马光荣表示,如果现有参保职工严格按照实际工资作为缴费基数,同时法定缴费率严格按照28%执行的话,整个企业部门的社保缴费负担上升50%左右,企业的用工成本会上升7.5%,企业的利润会下降8.2%。短期之内,因为工资有黏性,所以社保费负担的上升主要由企业承担;但是中长期看的话,用工成本上升导致部分制造业企业可能会出现外迁,工人工资会下降。

    08:00
  • 新华社援引专家分析认为,8月份菜价、肉价波动,主要是季节性因素所致,后期食品价格、服务价格、工业消费品价格仍将保持温和水平,通胀压力没有明显增加。

    08:00
  • 【洪磊:税收制度是私募基金健康发展的保障】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会长洪磊表示,税收制度是私募基金健康发展的保障。应当坚持税收法定原则,遵循《基金法》确立的基金属性和税收法律确定的规则,全面审视和调整基金行业税收政策。在私募基金税收征管过程中,应当明确区分作为管理人的合伙企业和作为基金产品的合伙企业,依合伙企业不同收入的性质,准确适用税种和税率。(中证报)

    08:00
  • 欧盟首席英国退欧事务谈判官Barnier:在未来6到8周达成脱欧协议是“现实的“。

    08:00
  • 欧盟首席英国退欧事务谈判官Barnier:我们有义务控制外部边界的商品流动。

    08:00
  • 美银美林:若在美国制造,iPhone可能贵20%。

    08:00
  • 利比亚国家石油公司总裁Sanalla称,国家石油公司总部遇袭事件对石油生产没有影响。

    08:00
  • 【腾讯投资部否认投资子弹短信:并无此事】针对“投资子弹短信”一事,腾讯投资并购部回应,表示并无此事。罗永浩 之前在微博提到,子弹短信上线第二天腾讯投资部就打去电话,看看投资的情况。罗永浩称,子弹短信不足以挑战微信,但能拿10%-20%份额,做到几十亿甚至上百亿估值。

    08:00
  • 【部分长租公寓存在装修污染问题 亟待出台统一规范】近日,部分品牌长租公寓被曝出甲醛等空气污染物超标,有用户直指装修污染是对住户健康造成威胁的“元凶”。记者调查发现,部分长租公寓在光鲜的外表下,却存在着不容忽视的装修污染问题,亟待行业内部出台统一规范。(新华社)

    08:00
  • Fred’s(FRED)股价周一飙升,目前涨超50%;此前,该公司宣布以1.65亿美元的价格将一些药房档案出售给Walgreens。

    08:00
  • Fred’s(FRED)股价周一飙升,目前涨超50%。

    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