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
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东方财富一季度净利同比增126% 证券和金融电子商务收入大幅增长

2020-04-18 08:15:01 来源:证券时报·e公司作者:康殷

  东方财富(300059)4月17日晚发布一季报,一季度实现营收16.89亿元,同比增长82.21%;实现净利8.74亿元,同比增长126.48%。

  报告期,面对复杂变化的外部形势,公司积极发挥一站式互联网服务大平台和海量用户的核心优势,进一步提升互联网大平台的整体服务能力和水平,主营业务中的证券板块业务和基金第三方销售业务规模都实现了大幅增长,受此影响,公司证券板块相关业务收入和金融电子商务服务业务收入同比都实现了大幅增长。

  4月17日东方财富收报17.64元,最新市值1185亿元。

  一季度业绩翻倍

  早前东方财富披露一季度业绩预告,预计一季度盈利约8.2亿元至9.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约112.57%至138.49%,目前公布的一季报业绩符合预期。

  东方财富表示,报告期内,公司全面推动证券板块业务的发展,基于一站式互联网服务大平台和海量用户的核心竞争优势,以海量用户的需求为中心,充分发挥整体协同效应,进一步提升证券业务整体服务能力和水平,为用户提供快速优质服务。

  报告期内,国内证券市场股票交易额等同比大幅增加,公司证券业务股票成交额等同比大幅增加,证券板块相关业务收入同比实现大幅增长。

  同时,公司全面推动天天基金基金第三方销售业务的发展,进一步加强产品及服务创新工作,进一步丰富产品线,提升整体服务能力和水平,提升用户体验,增强用户黏性,为海量用户提供更优质的电子商务服务,巩固和强化行业领先地位。报告期内,公司金融电子商务服务业务基金交易额同比大幅增加,金融电子商务服务业务收入同比实现大幅增长。

  东方财富2019年报显示,去年全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42.32亿元,同比增长35.48%;净利润18.31亿元,同比增长91.02%。

  根据年报,2019年,东方财富主营业务当中,证券业务营业收入达到27.5亿元,同比增长51.7%,占营业总收入比重为65%。可以看出,证券业务贡献度持续提升,互联网基因券商价值持续凸显。

  渤海证券认为,东方财富借助前期积累的庞大用户群、互联网金融服务平台以及低佣金费率迅速取得了显著的“互联网+券商”协同效果。对于东方财富证券,借助公司的流量优势,其经纪、两融市占率快速提升。2016年起证券业务超过基金代销业务成为公司的主要营收和利润来源,并且贡献度在不断提高。

  完成73亿元可转债发行

  一季度报中,东方财富表示,公司完成可转换公司债券发行及上市工作,募集资金总额73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按照募集说明书相关约定,全部补充东方财富证券营运资金,进一步增强了东方财富证券整体资金实力。

  回溯这次可转债发行安排,今年1月13日,东方财富公开发行了7300万张可转换公司债券,发行总额73亿元。东方财富表示,在可转债转股后按照相关监管要求用于补充东方财富证券的资本金,以扩展业务规模,优化业务结构,提高其综合竞争力。此前,公司累计完成2次定向增发融资和1次可转债融资,募集资金净额合计130.02亿元,从资金使用情况来看,也同样主要用于补充东方财富证券的资本金。

  东方财富研发资金和人员的投入也进一步提升,2019年公司研发人员数量为1726人,研发投入金额为3.05亿元,皆是近三年最高。

  长城证券认为,在金融企业积极布局财富管理的新格局中,增加产品和服务研发创新是占领市场先机的王道,东方财富不断增加研发投入,着力向财富管理转型、实现一站式互联网金融服务的战略开展更扎实的布局,优化互联网金融服务大平台,不断拓宽行业竞争中的“护城河”。

“财经新闻网”的新闻页面文章、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自媒体人、第三方机构发布或转载。如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

我们联系删除或处理,稿件内容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认同其内容数据或观点的真实性。

  • 声音提醒
  • 60秒后自动更新
  • 福布斯亿万富豪榜公布:贝索斯再夺冠,马化腾居于第20位!

    08:43
  • 中国联通的5G信号首次出现在两会上。记者3月1日上午在北京梅地亚两会新闻中心的现场看到,中国联通的5G信号已经实现了在新闻中心的全覆盖。

    09:53
  • 2018年全年跑路、失联、主办券商风险提示……这样的“黑天鹅”今年以来在新三板频频发生。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已有近20家新三板公司董事长失联。

    19:15
  • 12月12日,双十二来临之际,《南方周末》的一篇报道就解开了不少人的困惑,南极人品牌所有商品均不自己生产,品牌的拥有方南极电商只是品牌的运营方和吊牌的出售者。网上的南极人店铺有多少呢?目前南极人旗下全品牌授权经销商有846家,合作经销商3427家,授权店铺4442家。从2018年年初至今,南极人已经14次被国家质监部门及地方消费者协会拉入不合格产品黑名单。这样的滥授权,会不会毁掉南极人这个品牌?

    01:44
  • 【人大教授:社保新规若严格执行 企业负担将增长50% 】人大财政金融学院副教授马光荣表示,如果现有参保职工严格按照实际工资作为缴费基数,同时法定缴费率严格按照28%执行的话,整个企业部门的社保缴费负担上升50%左右,企业的用工成本会上升7.5%,企业的利润会下降8.2%。短期之内,因为工资有黏性,所以社保费负担的上升主要由企业承担;但是中长期看的话,用工成本上升导致部分制造业企业可能会出现外迁,工人工资会下降。

    08:00
  • 新华社援引专家分析认为,8月份菜价、肉价波动,主要是季节性因素所致,后期食品价格、服务价格、工业消费品价格仍将保持温和水平,通胀压力没有明显增加。

    08:00
  • 【洪磊:税收制度是私募基金健康发展的保障】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会长洪磊表示,税收制度是私募基金健康发展的保障。应当坚持税收法定原则,遵循《基金法》确立的基金属性和税收法律确定的规则,全面审视和调整基金行业税收政策。在私募基金税收征管过程中,应当明确区分作为管理人的合伙企业和作为基金产品的合伙企业,依合伙企业不同收入的性质,准确适用税种和税率。(中证报)

    08:00
  • 欧盟首席英国退欧事务谈判官Barnier:在未来6到8周达成脱欧协议是“现实的“。

    08:00
  • 欧盟首席英国退欧事务谈判官Barnier:我们有义务控制外部边界的商品流动。

    08:00
  • 美银美林:若在美国制造,iPhone可能贵20%。

    08:00
  • 利比亚国家石油公司总裁Sanalla称,国家石油公司总部遇袭事件对石油生产没有影响。

    08:00
  • 【腾讯投资部否认投资子弹短信:并无此事】针对“投资子弹短信”一事,腾讯投资并购部回应,表示并无此事。罗永浩 之前在微博提到,子弹短信上线第二天腾讯投资部就打去电话,看看投资的情况。罗永浩称,子弹短信不足以挑战微信,但能拿10%-20%份额,做到几十亿甚至上百亿估值。

    08:00
  • 【部分长租公寓存在装修污染问题 亟待出台统一规范】近日,部分品牌长租公寓被曝出甲醛等空气污染物超标,有用户直指装修污染是对住户健康造成威胁的“元凶”。记者调查发现,部分长租公寓在光鲜的外表下,却存在着不容忽视的装修污染问题,亟待行业内部出台统一规范。(新华社)

    08:00
  • Fred’s(FRED)股价周一飙升,目前涨超50%;此前,该公司宣布以1.65亿美元的价格将一些药房档案出售给Walgreens。

    08:00
  • Fred’s(FRED)股价周一飙升,目前涨超50%。

    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