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
首页 > 财经 > 产经新闻 > 正文

央视财经评论:全民健身动起来!体育消费如何激活?产业如何升级?

2019-12-01 08:50:02 来源:央视财经

  今年9月,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促进全民健身和体育消费推动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11月29日,国家发改委会同多部门召开发布会,探讨未来工作的具体细则。

  央视财经评论丨全民健身动起来!体育消费如何激活?产业如何升级?

  会上回应了哪些市场关切?体育服务生活,产业如何升级?《央视财经评论》邀请清华大学体育产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王雪莉央广财经评论员王冠进行评论。

  1

  促进全民健身 消费如何激活?

  新闻背景: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全民健身和体育消费推动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提出促进体育消费,增强发展动力。鼓励各地采取灵活多样的市场化手段促进体育消费,丰富群众性体育赛事活动、优化参赛体验。推动公共体育场馆延长开放时间,鼓励开发健身产品、提供体育培训服务。

  王雪莉:更多场地 设施和产品可期待

  央视财经评论丨全民健身动起来!体育消费如何激活?产业如何升级?

  清华大学体育产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 王雪莉通过一系列创新性措施落地,全民健身在体育消费场地、设施、产品上有望更丰富多元。

  一段时间以来,在全民健身和体育消费过程中,场地设施是短板。在会议上,相关负责人表示,因地制宜推进体育场地建设,会释放出新活力

  王冠:全民健身要有场地 有规则 有共识

  央视财经评论丨全民健身动起来!体育消费如何激活?产业如何升级?

  央广财经评论员 王冠:我也想强调,全民健身首先要有场地,然后要有规则,要有共识。

  关于场地,在大城市有众多小学、中学、大学,但大多数学校的体育设施场馆一般不向社会开放,或开放时间非常有限。可能相关负责人对开放有顾虑,开放后闲散人员进来或出了问题怎么办?这是非常现实的问题,因此要制定详细可操作的规则,什么时间开放?向谁开放?开放多长时间?如何定价?这笔收入如何使用?规则设定要更加清晰。有了规则,形成广泛共识,大家都能受益。

  2

  体育服务生活 产业如何升级?

  新闻链接:相关部门发布的行动计划显示,到2020年百姓的体育消费观念显著提升,体育消费习惯逐步养成,体育消费设施更加完善。2020年全国体育消费总规模将达到1.5万亿元,人均体育消费支出占消费总支出的比重显著提升。

  王雪莉:全民健身 全民健康 才会全民小康

  央视财经评论丨全民健身动起来!体育消费如何激活?产业如何升级?

  清华大学体育产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 王雪莉现在大众体育消费中体现出升级的特点,这是一件好事。从产业角度来说,如果能把全民健身转变成全民健康,全民健康才有全民小康。在这样的生活方式推动下,我相信,体育产业发展潜力巨大。

  体育消费是一种体验产品和服务,要更好满足百姓体育消费多元化和个性化需求。企业、赛事主办方等市场主体需要打造独特的产品体验和独特的服务体验,如结合可穿戴式设备、虚拟现实技术来研发、推出智能化体育产品,更好服务用户和广大消费者,挖潜空间巨大。

  王冠:体育和教育必须加速融合

  央视财经评论丨全民健身动起来!体育消费如何激活?产业如何升级?

  央广财经评论员 王冠:要积极推进“体育+”工程,特别是体育和教育必须加速融合,通过创新健身活动形式,开展娱乐性、趣味性强的活动,引导广大消费者形成体育爱好,不断释放体育消费潜力。

“财经新闻网”的新闻页面文章、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自媒体人、第三方机构发布或转载。如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

我们联系删除或处理,稿件内容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认同其内容数据或观点的真实性。

  • 声音提醒
  • 60秒后自动更新
  • 福布斯亿万富豪榜公布:贝索斯再夺冠,马化腾居于第20位!

    08:43
  • 中国联通的5G信号首次出现在两会上。记者3月1日上午在北京梅地亚两会新闻中心的现场看到,中国联通的5G信号已经实现了在新闻中心的全覆盖。

    09:53
  • 2018年全年跑路、失联、主办券商风险提示……这样的“黑天鹅”今年以来在新三板频频发生。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已有近20家新三板公司董事长失联。

    19:15
  • 12月12日,双十二来临之际,《南方周末》的一篇报道就解开了不少人的困惑,南极人品牌所有商品均不自己生产,品牌的拥有方南极电商只是品牌的运营方和吊牌的出售者。网上的南极人店铺有多少呢?目前南极人旗下全品牌授权经销商有846家,合作经销商3427家,授权店铺4442家。从2018年年初至今,南极人已经14次被国家质监部门及地方消费者协会拉入不合格产品黑名单。这样的滥授权,会不会毁掉南极人这个品牌?

    01:44
  • 【人大教授:社保新规若严格执行 企业负担将增长50% 】人大财政金融学院副教授马光荣表示,如果现有参保职工严格按照实际工资作为缴费基数,同时法定缴费率严格按照28%执行的话,整个企业部门的社保缴费负担上升50%左右,企业的用工成本会上升7.5%,企业的利润会下降8.2%。短期之内,因为工资有黏性,所以社保费负担的上升主要由企业承担;但是中长期看的话,用工成本上升导致部分制造业企业可能会出现外迁,工人工资会下降。

    08:00
  • 新华社援引专家分析认为,8月份菜价、肉价波动,主要是季节性因素所致,后期食品价格、服务价格、工业消费品价格仍将保持温和水平,通胀压力没有明显增加。

    08:00
  • 【洪磊:税收制度是私募基金健康发展的保障】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会长洪磊表示,税收制度是私募基金健康发展的保障。应当坚持税收法定原则,遵循《基金法》确立的基金属性和税收法律确定的规则,全面审视和调整基金行业税收政策。在私募基金税收征管过程中,应当明确区分作为管理人的合伙企业和作为基金产品的合伙企业,依合伙企业不同收入的性质,准确适用税种和税率。(中证报)

    08:00
  • 欧盟首席英国退欧事务谈判官Barnier:在未来6到8周达成脱欧协议是“现实的“。

    08:00
  • 欧盟首席英国退欧事务谈判官Barnier:我们有义务控制外部边界的商品流动。

    08:00
  • 美银美林:若在美国制造,iPhone可能贵20%。

    08:00
  • 利比亚国家石油公司总裁Sanalla称,国家石油公司总部遇袭事件对石油生产没有影响。

    08:00
  • 【腾讯投资部否认投资子弹短信:并无此事】针对“投资子弹短信”一事,腾讯投资并购部回应,表示并无此事。罗永浩 之前在微博提到,子弹短信上线第二天腾讯投资部就打去电话,看看投资的情况。罗永浩称,子弹短信不足以挑战微信,但能拿10%-20%份额,做到几十亿甚至上百亿估值。

    08:00
  • 【部分长租公寓存在装修污染问题 亟待出台统一规范】近日,部分品牌长租公寓被曝出甲醛等空气污染物超标,有用户直指装修污染是对住户健康造成威胁的“元凶”。记者调查发现,部分长租公寓在光鲜的外表下,却存在着不容忽视的装修污染问题,亟待行业内部出台统一规范。(新华社)

    08:00
  • Fred’s(FRED)股价周一飙升,目前涨超50%;此前,该公司宣布以1.65亿美元的价格将一些药房档案出售给Walgreens。

    08:00
  • Fred’s(FRED)股价周一飙升,目前涨超50%。

    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