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
首页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众帮公益携残障人美术家代表团参加里昂中国残疾人美术作品展

2019-10-14 10:30:22 来源:中华网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值此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受“法国BHN界外艺术双年展”组委会和吉.达勒维主席的邀请,在中国残疾人杂志社和上海市文创办的支持下,上海浦东众帮公益服务中心组织带领中国残障人美术家代表团和志愿者单位(德国劳特金酒庄,杭州千岛秀)一行6人,赴法国参加里昂BHN界外艺术双年展。本次展览于2019年9月27日至10月11日在法国里昂有来自不同国家地区的200多名艺术家参展。

  为进一步促进中法文化艺术交流与合作,促进残障人事务交流合作,展示中国残障人美术家的才华和中国传统艺术.中国残疾人杂志社和上海浦东众帮公益服务中心精心准备了具有中国传统文化的“水墨中国.心境”系列书画作品和具有中国特色的残障人文创艺术衍生品不远万里参加展览。

  “中国馆”开幕式于2019年10月日2日中午12时在里昂社会文化中心隆重举行。由曲晓蕊女士主持,吉·达勒维主席做开幕式致辞。里昂市政府副市长特立莎.拉巴戴、里昂社会文化中心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并分别讲话。

  中国残障人美术家代表团团长(上海浦东众帮公益理事长)牛志华发表了题为“平等博爱,友谊长存”答辞;为了表示今后更好的友好交流,代表团艺术家向里昂副市长与里昂社区文化中心现场赠送了由残疾人美术家陈巍创作的“众帮公益”书法和法国国花“鸢尾花”两幅作品,对方表示非常喜欢中国水墨作品,将作为里昂市与中法残障人文化交流的珍贵礼物收藏于里昂市政府。

  展览期间,中国残障人美术家代表团展示的具有中国传统文化的“水墨中国--心境”系列书画作品包括:北京太康的作品《出门香如海》、浙江陈巍的作品《连理和谐》、上海金婉的作品《梅花香自苦寒来》、深圳冯占奎的作品《艳秋》、四川伍春冬的作品《远思》、、山东陈墨龙的作品(红莲赋)等16名优秀美术家的16件作品。

  参展具有中国特色的残障人文化艺术衍生品有:出自浙江省杭州的聋人美术家陈巍、上海市浦东新区残障人美术家金婉、辽宁石永军等残障人美术家的文创艺术衍生品共计30 件。通过这些作品和衍生品的展览,向法国、向世界展示了新时代下中国残障人美术家的深厚艺术底蕴,讲述新时代中国残障人美术家的美好故事。牛志华与里昂市分管残障人文化的副市长及BHN组委会主席等人就中法残障人文化的艺术交流与合作进行了友好交流。

  作为参加本次“法国里昂界外艺术双年展”的中国残障人美术家代表团的组织单位和代表团牵头人---中国残疾人杂志社和上海浦东新区众帮公益服务中心,承担了整个活动的策划和组织工作,并获得了上海市文创办的支持。能够带领残障人美术家代表中国参加这次隆重而有成果的展览,真正体现了“众帮公益”的初心,也是“众帮公益”多年奋斗的结果。

  “众帮公益”创始人牛志华是肢体残疾人,一路走来经历了很多生命厚重的体验,本着“推动残障人文化事业发展,带动残障人美术家更好的融入社会” 的初心,她创办了“众帮公益”。如何推动新时代下残障人事业发展?如何带动社会各界更好的了解和参与文化助残的公益事业中? “众帮公益”自成立以来,不断的在思考和探索中。

  习主席说“全民奔小康,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残障人这个群体中很多有才华的人,他们的书画及艺术作品可以走向全国、走向世界。李总理也大力提倡“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理念,并提出全面恢复传统文化的社会要求。“众帮公益”正是诞生于如今的社会的理念和政策,将中国特有的传统文化和我们残障人文化事业相结合,既可以帮助残障人,也可以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众帮公益”的这种模式充满了创新和挑战。

  传统意义上,一说到公益慈善,基本上都是以捐款捐物的形式。这种传统模式虽然能够救助残障人一时,但不能够让他们有尊严的提升人生价值。如何让他们有尊严的增加经济收入?“众帮公益”经过多年探索,践行“以授人以鱼到授人以渔”的公益创新模式,赋能搭建残障人书画艺术成果的转化服务,用创意设计的力量发展公益,为助残插上“持久关爱”的翅膀。同时打造品牌和传承,帮助更多的残障人书画艺术成果转化衍生品,价值得到市场认可。同时搭建社会各界文化助残,消费助残的平台,帮助更多优秀作品通过研发设计的融合和企业的技术与产业化能力,完成更多文创艺术衍生品,激发残障人的创作激情,受益更多残障者。

  通过文创衍生品的市场流通,让一件衍生品变成了一个传递社会正能量,传递爱的载体。也通过众帮公益残障人书画艺术成果服务转化的平台,让公众认识并认可残障人艺术家的智慧结晶和艺术价值,让社会各界关注并推动文化助残的理念。开发中国残障人文创艺术衍生品,也是实现残障人更高质量和经济增收的途径;是一个创新公益的模式,而实践创新是一个艰难的过程。在这里,我们提出“携手众帮,爱心公益”的愿望。希望社会各界携手共同发展残疾人文化事业。

  新中国70周年“时光隧道”中的残疾人事业,从1988年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在北京正式成立、到1990年设立“全国助残日、到2005年舞蹈《千手观音》登上央视春晚、到2008年先后在北京成功举办第29届奥运会和第13届残奥会、到2014年普通高考首次提供盲文试卷以及到2015年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等等,都留下了中国残疾人事业发展的坚实足迹。

  中国残疾人杂志社与上海“众帮公益”组织中国残障人美术家参加里昂界外艺术双年展,反映了新时代下中国残障人事业发展的新成果,提升了中国残障人艺术在国际上的地位,正是本次代表团向祖国母亲70华诞献出的一份厚礼,祝愿我们的祖国繁荣昌盛。


“财经新闻网”的新闻页面文章、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自媒体人、第三方机构发布或转载。如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

我们联系删除或处理,稿件内容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认同其内容数据或观点的真实性。

  • 声音提醒
  • 60秒后自动更新
  • 福布斯亿万富豪榜公布:贝索斯再夺冠,马化腾居于第20位!

    08:43
  • 中国联通的5G信号首次出现在两会上。记者3月1日上午在北京梅地亚两会新闻中心的现场看到,中国联通的5G信号已经实现了在新闻中心的全覆盖。

    09:53
  • 2018年全年跑路、失联、主办券商风险提示……这样的“黑天鹅”今年以来在新三板频频发生。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已有近20家新三板公司董事长失联。

    19:15
  • 12月12日,双十二来临之际,《南方周末》的一篇报道就解开了不少人的困惑,南极人品牌所有商品均不自己生产,品牌的拥有方南极电商只是品牌的运营方和吊牌的出售者。网上的南极人店铺有多少呢?目前南极人旗下全品牌授权经销商有846家,合作经销商3427家,授权店铺4442家。从2018年年初至今,南极人已经14次被国家质监部门及地方消费者协会拉入不合格产品黑名单。这样的滥授权,会不会毁掉南极人这个品牌?

    01:44
  • 【人大教授:社保新规若严格执行 企业负担将增长50% 】人大财政金融学院副教授马光荣表示,如果现有参保职工严格按照实际工资作为缴费基数,同时法定缴费率严格按照28%执行的话,整个企业部门的社保缴费负担上升50%左右,企业的用工成本会上升7.5%,企业的利润会下降8.2%。短期之内,因为工资有黏性,所以社保费负担的上升主要由企业承担;但是中长期看的话,用工成本上升导致部分制造业企业可能会出现外迁,工人工资会下降。

    08:00
  • 新华社援引专家分析认为,8月份菜价、肉价波动,主要是季节性因素所致,后期食品价格、服务价格、工业消费品价格仍将保持温和水平,通胀压力没有明显增加。

    08:00
  • 【洪磊:税收制度是私募基金健康发展的保障】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会长洪磊表示,税收制度是私募基金健康发展的保障。应当坚持税收法定原则,遵循《基金法》确立的基金属性和税收法律确定的规则,全面审视和调整基金行业税收政策。在私募基金税收征管过程中,应当明确区分作为管理人的合伙企业和作为基金产品的合伙企业,依合伙企业不同收入的性质,准确适用税种和税率。(中证报)

    08:00
  • 欧盟首席英国退欧事务谈判官Barnier:在未来6到8周达成脱欧协议是“现实的“。

    08:00
  • 欧盟首席英国退欧事务谈判官Barnier:我们有义务控制外部边界的商品流动。

    08:00
  • 美银美林:若在美国制造,iPhone可能贵20%。

    08:00
  • 利比亚国家石油公司总裁Sanalla称,国家石油公司总部遇袭事件对石油生产没有影响。

    08:00
  • 【腾讯投资部否认投资子弹短信:并无此事】针对“投资子弹短信”一事,腾讯投资并购部回应,表示并无此事。罗永浩 之前在微博提到,子弹短信上线第二天腾讯投资部就打去电话,看看投资的情况。罗永浩称,子弹短信不足以挑战微信,但能拿10%-20%份额,做到几十亿甚至上百亿估值。

    08:00
  • 【部分长租公寓存在装修污染问题 亟待出台统一规范】近日,部分品牌长租公寓被曝出甲醛等空气污染物超标,有用户直指装修污染是对住户健康造成威胁的“元凶”。记者调查发现,部分长租公寓在光鲜的外表下,却存在着不容忽视的装修污染问题,亟待行业内部出台统一规范。(新华社)

    08:00
  • Fred’s(FRED)股价周一飙升,目前涨超50%;此前,该公司宣布以1.65亿美元的价格将一些药房档案出售给Walgreens。

    08:00
  • Fred’s(FRED)股价周一飙升,目前涨超50%。

    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