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
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公告精选:*ST华信明起停牌;大族激光上半年净利润同比下滑63%

2019-08-19 08:15:02 来源:证券时报·e公司作者:刘良文

  【热点】

  *ST华信:连续20个交易日股票收盘价低于面值 明起停牌

  *ST华信(002018)18日晚间公告,股票已连续20个交易日(7月22日-年8月16日)收盘价格均低于股票面值(即1元),根据有关规定,公司股票自8月19日(周一)开市起停牌,深圳证券交易所自公司股票停牌起十五个交易日内作出公司股票是否终止上市的决定。

  东华能源:拟联合在茂名投建丙烷资源综合利用项目

  东华能源18日晚公告,公司与茂名市政府、金辉新材料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拟联合打造大湾区氢能源产业链,投资建设丙烷资源综合利用项目。启动项目包括但不限于:一期建设2个5万吨级液化烃专用码头及相应仓储罐区,2套丙烷脱氢(PDH),3套聚丙烯(PP)装置,总投资约140亿元;二期建设2套PDH,3套PP装置,总投资约100亿元;三期配套建设乙烯装置、丁二烯装置和聚乙烯装置,总投资约160亿元。

  【经营数据】

  大族激光:上半年净利润3.79亿元 同比下滑63%

  大族激光(002008)18日晚间披露半年报,公司2019年半年度营业收入47.34亿元,净利润3.79亿元,分别较上年同期减少7.30%、62.74%。股东名单方面,截止报告期末,陆股通持股比例由一季度末的18.2%下滑至16.48%,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八零四组合新进十大股东,持股比例0.64%。公司预计2019年1-9月净利润为5.80亿元至7.46亿元,同比下滑55%至65%。

  红旗连锁: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52.93% 养老基金新进十大股东

  红旗连锁(002697)8月18日晚间披露半年报,2019年半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8.29亿元,同比增长5.89%;净利润2.37亿元,同比增长52.93%。截至2019年6月30日,公司共有门店2958家,报告期内,公司新开门店168家,关闭门店27家。股东名单方面,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八零五组合新进十大股东,持股比例0.97%。

  日月股份:上半年净利同比增长81.75%

  日月股份(603218)8月18日晚披露半年报,公司上半年实现营收15.37亿元,同比增长50%;净利为2.15亿元,同比增长81.75%。基本每股收益0.41元。报告期,公司主要原材料价格处于震荡回落态势,由于海外订单和大型化产品比重增加,导致产品销售价格整体上有一定幅度上升,公司净利增长幅度远大于销售收入增长幅度。

  福蓉科技:上半年净利同比增63.66%

  福蓉科技(603327)8月18日晚披露半年报,公司上半年实现营收5.44亿元,同比增长18.39%;净利为1.2亿元,同比增长63.66%。基本每股收益0.33元。报告期,公司紧跟5G通讯时代发展潮流,紧盯消费电子产品铝制结构件材料市场变化,增配先进的研发设备,已研发成功10多个高端智能手机结构件材料项目并应用于知名终端品牌手机。

  长沙银行:上半年净利26.72亿元 同比增12%

  长沙银行(601577)8月18日晚披露半年报,公司上半年实现营收81.58亿元,同比增长26.40%;净利为26.72亿元,同比增长12%。基本每股收益0.78元。不良贷款余额30.36亿元,不良贷款率1.29%,与年初持平。

  宁波富邦:上半年净利1.22亿元 同比扭亏

  宁波富邦(600768)8月18日晚披露半年报,公司上半年实现营收3.07亿元,同比下降15.76%;净利为1.22亿元,同比扭亏,上年同期亏损312万元。报告期内,公司重大资产出售暨关联交易事项基本完成,相关资产转让收益得到确认;同时公司剥离亏损资产有效降低了公司资产负债率,期间财务费用大幅下降。

  中材节能:上半年净利同比降7.61%

  中材节能(603126)8月18日晚披露半年报,公司上半年实现营收10.29亿元,同比增长23.78%;净利为4685万元,同比下降7.61%。报告期内,公司新签合同额15.68亿元,同比增长51%。

  圣达生物:上半年净利同比降9%

  圣达生物(603079)8月18日晚披露半年报,公司上半年实现营收2.51亿元,同比增长17%;净利为3398万元,同比下降9.03%,主要系公司主要产品生物素价格下降、通辽圣达亏损。

  玉龙股份:上半年净利亏损827万元

  玉龙股份(601028)8月18日晚披露半年报,公司上半年实现营收1.8亿元,同比下降79.64%;净利亏损827万元,上年同期盈利7945万元,业绩下降主要系公司钢管业务销售额、销售毛利率下降以及新能源业务不及预期所致。

  【其他】

  新华制药:盐酸西替利嗪片(10mg)首家通过仿制药一致性评价

  新华制药(000756)8月18日晚间公告,全资子公司新华制药高密公司近日收到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核准签发的盐酸西替利嗪片10mg规格的《药品补充申请批件》,该产品通过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成为国内首家通过盐酸西替利嗪片(10mg)仿制药一致性评价的企业。新华制药表示,盐酸西替利嗪制剂2018年全球销售额约为8.84亿美元。

  深圳燃气:深圳市天然气储备与调峰库工程试投产

  深圳燃气(601139)8月18日晚公告,公司新建的深圳市天然气储备与调峰库工程,于8月18日在位于深圳市大鹏新区葵涌街道下洞油气仓储基地的工程工地举行了首船LNG(液化天然气)接卸仪式,标志着该工程试投产。项目投产后,公司天然气储备调峰和供应保障能力将大幅提升,同时打通公司气源采购通道,实现产业链延伸。

  创新医疗:募集资金专户遭强行扣划近2500万元

  创新医疗(002173)8月18日晚间公告,工商银行建华支行于16日从公司开立在该行的募集资金专户强行扣划募集资金2496.90万元,用于偿还公司全资子公司建华医院在该行的到期信用贷款2500万元本息。该事项暂不影响公司募投项目的正常建设,公司将要求工商银行建华支行尽快归还其强行划转的募集资金,同时敦促建华医院尽快解决信用贷款债务问题。

  中装建设:拟联合设立建筑装饰业区块链金融平台

  中装建设(002822)8月18日晚间公告,公司与玳鸽信息签署协议,决定共同设立建筑装饰业区块链技术金融信息服务平台,玳鸽信息于今年6月21日曾获得首届长三角区块链应用创新大赛第一名。合资公司注册资本为1000万元,中装建设以货币出资510万元,持有其51%的股权。中装建设表示,该区块链金融平台将为同业公司输出技术和提供服务,使此项业务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

  大禹节水:与永定河投资战略合作 推动永定河流域农业农村加速发展

  大禹节水(300021)8月18日晚间公告,公司与永定河投资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拟推动永定河流域农业农村加速发展,未来若涉及该项目具体业务,将依法签订具体项目合作协议。永定河投资由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四省市政府和中国交建集团共同出资组建,注册资本80亿元。

  海顺新材:拟15亿元投建复合材料及组合容器研发及生产项目

  海顺新材(300501)8月18日晚间公告,公司当日分别与浙江南浔经开区管委会、湖州南浔科技新城管委会签署了《投资合作协议》,并与湖州鼎泰园区建设发展有限公司(上市公司华夏幸福的全资子公司)签署《项目合作协议》。公司拟在当地投资15亿元建设复合材料及组合容器研发及生产项目。

“财经新闻网”的新闻页面文章、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自媒体人、第三方机构发布或转载。如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

我们联系删除或处理,稿件内容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认同其内容数据或观点的真实性。

  • 声音提醒
  • 60秒后自动更新
  • 福布斯亿万富豪榜公布:贝索斯再夺冠,马化腾居于第20位!

    08:43
  • 中国联通的5G信号首次出现在两会上。记者3月1日上午在北京梅地亚两会新闻中心的现场看到,中国联通的5G信号已经实现了在新闻中心的全覆盖。

    09:53
  • 2018年全年跑路、失联、主办券商风险提示……这样的“黑天鹅”今年以来在新三板频频发生。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已有近20家新三板公司董事长失联。

    19:15
  • 12月12日,双十二来临之际,《南方周末》的一篇报道就解开了不少人的困惑,南极人品牌所有商品均不自己生产,品牌的拥有方南极电商只是品牌的运营方和吊牌的出售者。网上的南极人店铺有多少呢?目前南极人旗下全品牌授权经销商有846家,合作经销商3427家,授权店铺4442家。从2018年年初至今,南极人已经14次被国家质监部门及地方消费者协会拉入不合格产品黑名单。这样的滥授权,会不会毁掉南极人这个品牌?

    01:44
  • 【人大教授:社保新规若严格执行 企业负担将增长50% 】人大财政金融学院副教授马光荣表示,如果现有参保职工严格按照实际工资作为缴费基数,同时法定缴费率严格按照28%执行的话,整个企业部门的社保缴费负担上升50%左右,企业的用工成本会上升7.5%,企业的利润会下降8.2%。短期之内,因为工资有黏性,所以社保费负担的上升主要由企业承担;但是中长期看的话,用工成本上升导致部分制造业企业可能会出现外迁,工人工资会下降。

    08:00
  • 新华社援引专家分析认为,8月份菜价、肉价波动,主要是季节性因素所致,后期食品价格、服务价格、工业消费品价格仍将保持温和水平,通胀压力没有明显增加。

    08:00
  • 【洪磊:税收制度是私募基金健康发展的保障】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会长洪磊表示,税收制度是私募基金健康发展的保障。应当坚持税收法定原则,遵循《基金法》确立的基金属性和税收法律确定的规则,全面审视和调整基金行业税收政策。在私募基金税收征管过程中,应当明确区分作为管理人的合伙企业和作为基金产品的合伙企业,依合伙企业不同收入的性质,准确适用税种和税率。(中证报)

    08:00
  • 欧盟首席英国退欧事务谈判官Barnier:在未来6到8周达成脱欧协议是“现实的“。

    08:00
  • 欧盟首席英国退欧事务谈判官Barnier:我们有义务控制外部边界的商品流动。

    08:00
  • 美银美林:若在美国制造,iPhone可能贵20%。

    08:00
  • 利比亚国家石油公司总裁Sanalla称,国家石油公司总部遇袭事件对石油生产没有影响。

    08:00
  • 【腾讯投资部否认投资子弹短信:并无此事】针对“投资子弹短信”一事,腾讯投资并购部回应,表示并无此事。罗永浩 之前在微博提到,子弹短信上线第二天腾讯投资部就打去电话,看看投资的情况。罗永浩称,子弹短信不足以挑战微信,但能拿10%-20%份额,做到几十亿甚至上百亿估值。

    08:00
  • 【部分长租公寓存在装修污染问题 亟待出台统一规范】近日,部分品牌长租公寓被曝出甲醛等空气污染物超标,有用户直指装修污染是对住户健康造成威胁的“元凶”。记者调查发现,部分长租公寓在光鲜的外表下,却存在着不容忽视的装修污染问题,亟待行业内部出台统一规范。(新华社)

    08:00
  • Fred’s(FRED)股价周一飙升,目前涨超50%;此前,该公司宣布以1.65亿美元的价格将一些药房档案出售给Walgreens。

    08:00
  • Fred’s(FRED)股价周一飙升,目前涨超50%。

    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