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
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中科创达称产品不依赖谷歌授权 预期车联网业务保持增长

2019-05-22 19:20:16 来源:证券时报·e公司作者:康殷

  近日华为芯片概念持续上涨,5月22日中科创达(300496)逆市大涨6.15%,收报32.61元。

  中科创达是智能操作系统产品和技术提供商。就谷歌对华为GMS等服务可能暂停的影响,5月22日披露的机构调研中,中科创达表示这不会对公司产生影响。“我们为客户提供的操作系统产品、服务和技术,是基于开源的生态平台,并不依赖于谷歌的技术支持和授权。”

  谷歌暂停服务无影响

  智能操作系统产品和技术提供商中科创达,主营业务分为智能系统软件、智能物联网硬件及智能网联汽车。5月22日披露的机构调研中,就谷歌对华为GMS等服务暂停的影响,中科创达表示没有影响。公司业绩基于开源的生态平台,并不依赖于谷歌的技术支持和授权。

  就车联网业务方面,中科创达表示,首先车内并不涉及这部分服务,其次汽车客户都是长期的,开发周期很长,量产持续的时间也很长,进行平台的转换非常困难。

  中科创达与华为有业务往来,公司5月21日在投资者关系互动平台曾透露,公司为华为麒麟970芯片提供了ObjectRecognition物体识别的整套嵌入式AI解决方案,助力实现物体识别AI技术的落地和优化。

  就物联网市场布局,中科创达表示,无论是国内还是国外的物联网市场业务,都需要操作系统技术将场景落地。今年公司在机器人、摄像头、可穿戴设备的订单持续增加,产能也逐渐加大。公司的物联网业务会随着市场的爆发而增长。

  被问及贸易战态势如果加剧对公司业务影响,中科创达表示,公司客户在选择芯片的时候会从自己的产品、商业模式、经营能力出发,根据客户的需求提供相应的操作系统产品和技术。无论芯片格局如何,无论其他外部因素如何变化,边缘计算和人工智能的趋势不会变化,“万物互联”的市场在持续扩大,公司客户数量在持续扩大,业务会随着产业的发展变得越来越好。

  就谷歌暂停华为部分业务,工信部新闻发言人、信息通信发展司司长闻库5月21日在国新办发布会上表示,关于华为与外国企业的合作,工信部坚定不移地支持;希望世界各国能够提供一个公平、合理的环境,支持企业在当地国以及与其他国家企业合作;中国没有因为此事,改变开放政策,中国对外开放的大门一直是敞开的;任何企业在中国开展业务,一定要遵守中国的法律法规。

  车联网业务保持增长

  中科创达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14.65亿元,同比增长26%;净利润1.64亿元,同比增长110.53%。其中智能汽车业务继续高速发展,收入实现2.79亿元,同比增长84%。2019年一季度,中科创达实现营业收入3.35亿,同比增长19.15%,净利润5059万元,同比增长33.27%。

  最新披露的调研记录中,中科创达表示,公司经营状况持续向好,其中智能系统软件业务随着与生态链内的各种客户的合作的深入,营收持续增长;智能物联网硬件业务的研发和生产进展顺利,与优必选、JVC、某扫地机器人厂商的订单均会在年内实现出货;智能网联汽车业务继续爆发增长,kanzi产品在中国的市场占有率超过80%,越来越多的车厂开始使用kanzi生态产品。随着业务的持续向好,公司在产业链中的地位也逐渐得到巩固。

  公开资料显示,目前中科创达在全球拥有超过100家智能网联汽车客户,覆盖欧洲、美国、中国、日本和韩国。同时公司继续加大智能汽车相关研发投入,积极投入研发资源加强产业合作,与包括高通、TI、QNX在内的多家产业伙伴成立联合实验室,巩固自身技术优势。

  就未来5G技术对公司业务的发展,中科创达在调研中指出,5G会加速AI+IOT设备的发展,公司是拥有智能视觉人工智能技术的智能操作系统产品和技术提供商,将会在5G时代持续为客户创造价值。

“财经新闻网”的新闻页面文章、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自媒体人、第三方机构发布或转载。如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

我们联系删除或处理,稿件内容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认同其内容数据或观点的真实性。

  • 声音提醒
  • 60秒后自动更新
  • 福布斯亿万富豪榜公布:贝索斯再夺冠,马化腾居于第20位!

    08:43
  • 中国联通的5G信号首次出现在两会上。记者3月1日上午在北京梅地亚两会新闻中心的现场看到,中国联通的5G信号已经实现了在新闻中心的全覆盖。

    09:53
  • 2018年全年跑路、失联、主办券商风险提示……这样的“黑天鹅”今年以来在新三板频频发生。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已有近20家新三板公司董事长失联。

    19:15
  • 12月12日,双十二来临之际,《南方周末》的一篇报道就解开了不少人的困惑,南极人品牌所有商品均不自己生产,品牌的拥有方南极电商只是品牌的运营方和吊牌的出售者。网上的南极人店铺有多少呢?目前南极人旗下全品牌授权经销商有846家,合作经销商3427家,授权店铺4442家。从2018年年初至今,南极人已经14次被国家质监部门及地方消费者协会拉入不合格产品黑名单。这样的滥授权,会不会毁掉南极人这个品牌?

    01:44
  • 【人大教授:社保新规若严格执行 企业负担将增长50% 】人大财政金融学院副教授马光荣表示,如果现有参保职工严格按照实际工资作为缴费基数,同时法定缴费率严格按照28%执行的话,整个企业部门的社保缴费负担上升50%左右,企业的用工成本会上升7.5%,企业的利润会下降8.2%。短期之内,因为工资有黏性,所以社保费负担的上升主要由企业承担;但是中长期看的话,用工成本上升导致部分制造业企业可能会出现外迁,工人工资会下降。

    08:00
  • 新华社援引专家分析认为,8月份菜价、肉价波动,主要是季节性因素所致,后期食品价格、服务价格、工业消费品价格仍将保持温和水平,通胀压力没有明显增加。

    08:00
  • 【洪磊:税收制度是私募基金健康发展的保障】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会长洪磊表示,税收制度是私募基金健康发展的保障。应当坚持税收法定原则,遵循《基金法》确立的基金属性和税收法律确定的规则,全面审视和调整基金行业税收政策。在私募基金税收征管过程中,应当明确区分作为管理人的合伙企业和作为基金产品的合伙企业,依合伙企业不同收入的性质,准确适用税种和税率。(中证报)

    08:00
  • 欧盟首席英国退欧事务谈判官Barnier:在未来6到8周达成脱欧协议是“现实的“。

    08:00
  • 欧盟首席英国退欧事务谈判官Barnier:我们有义务控制外部边界的商品流动。

    08:00
  • 美银美林:若在美国制造,iPhone可能贵20%。

    08:00
  • 利比亚国家石油公司总裁Sanalla称,国家石油公司总部遇袭事件对石油生产没有影响。

    08:00
  • 【腾讯投资部否认投资子弹短信:并无此事】针对“投资子弹短信”一事,腾讯投资并购部回应,表示并无此事。罗永浩 之前在微博提到,子弹短信上线第二天腾讯投资部就打去电话,看看投资的情况。罗永浩称,子弹短信不足以挑战微信,但能拿10%-20%份额,做到几十亿甚至上百亿估值。

    08:00
  • 【部分长租公寓存在装修污染问题 亟待出台统一规范】近日,部分品牌长租公寓被曝出甲醛等空气污染物超标,有用户直指装修污染是对住户健康造成威胁的“元凶”。记者调查发现,部分长租公寓在光鲜的外表下,却存在着不容忽视的装修污染问题,亟待行业内部出台统一规范。(新华社)

    08:00
  • Fred’s(FRED)股价周一飙升,目前涨超50%;此前,该公司宣布以1.65亿美元的价格将一些药房档案出售给Walgreens。

    08:00
  • Fred’s(FRED)股价周一飙升,目前涨超50%。

    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