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
首页 > 财经 > 产经新闻 > 正文

共揭中餐出海新篇章 中餐出海示范工程启动仪式在京举行

2019-04-28 10:22:11 来源:财经新闻网

  财经新闻网:2019年4月27日,由世界中餐业联合会、美国中华餐饮联合总会共同发起的“中餐出海示范工程启动仪式”在京举行。

  世界中餐业联合会监事会主席武力、美国中华餐饮联合总会会长王志斌、北京市烹饪协会会长云程等餐饮行业领导,和众多餐饮名企掌舵人及海内外媒体一起,共同见证了这一餐饮盛事。

  中餐出海示范工程旨在响应国家走出去号召,汇聚海内外餐饮资源,帮助有能力、有发展潜力的餐饮企业走出国门,参与全球竞争,向世界展示博大精深的中华餐饮文化魅力。

  自上世纪90年代以来,中国餐饮人不断加大探索世界市场的脚步,试水海外。近年来,随着我国综合国力的稳步提升、文化输出战略的提倡、一带一路发展规划的推进,中餐出海迎来全新的发展良机。国内许多餐饮企业纷纷走出或计划走出国门,谋求海外发展。

  我们看到,许多出海餐饮品牌取得了骄人的业绩;但与此同时,在出海过程中,遇到的挫折、面临的困局、走过的弯路,也引起了海内外餐饮人的共同思考和重视。

  为切实解决出海中餐企业面临的困难,让中国餐饮出海之路走的更稳更快更扎实,经过三年的筹备,“中餐出海示范工程”正式启动。

  “中餐出海示范工程”汇聚中美两地资源优势,帮助出海企业先练“内功”,提升企业品牌形象,提高中餐标准化、规范化,通过逐步完善的海外中央商务平台,为企业提供政策指导、法律资询、人员管理、培训、中央厨房配送、供应链建设等多方面的支持,帮助出海企业快速、高效、优质的获取海外发展资源。

  在启动仪式上,世界中餐业联合会监事会主席武力、美国中华餐饮联合总会会长王志斌共同为首批入选“中餐出海示范工程”的餐饮企业抹茶屯餐饮管理(北京)有限公司颁发了奖牌与证书。

  抹茶屯餐饮管理(北京)有限公司旗下品牌“末茶屯”以抹茶食材为核心,产品线涵盖甜品、饮品、烘焙、简餐等系列。同时注重跨界和创新,不断对国内外优秀的餐饮品类进行整合,打造出全新的体验方式和品类,使具有深厚中国历史文化背景的抹茶以更多变的姿态、消费者喜闻乐见的方式呈现,获得了市场的极大认可和追捧。

  在国内快速发展的同时,“末茶屯”品牌也在积极筹备海外拓展。此次入选“中餐出海示范工程”合作品牌,将帮助企业获取投融资、管理、资源等多方面的支持,快速打开美国市场发展新局面。

  “我们欣慰的看到,近几年来,越来越多的餐饮人勇扛中国餐饮文化输出的大旗,通过企业的不断努力,把中华美食推介到世界各地。同时,我们也深知,创业艰难,在海外单打独斗更难,世界中餐业联合会将竭尽所能为企业提供支持。我们不但要鼓励大家走出去,还要帮助大家走得稳、走得快、走得远。”世界中餐业联合会监事会主席武力表示。

  “作为一个在美发展多年的餐饮组织,我们见证了许多餐饮同仁的美国发展之路,深切地感受着企业的难点和痛处,同时也在积极探寻解决之道。此次,我们与世界中餐业联合会共同发起的“中餐出海示范工程”,将充分发挥我们的资源优势,同时汇聚更多的资源和力量,共同为优秀中餐企业出海保驾护航。”美国中华餐饮联合总会会长王志斌发言。

  相信,有国家政策支持、有行业协会牵头,有业内专家护航,有餐饮人的共同努力,新时代的中餐出海必将揭开新的发展篇章。

“财经新闻网”的新闻页面文章、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自媒体人、第三方机构发布或转载。如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

我们联系删除或处理,稿件内容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认同其内容数据或观点的真实性。

  • 声音提醒
  • 60秒后自动更新
  • 福布斯亿万富豪榜公布:贝索斯再夺冠,马化腾居于第20位!

    08:43
  • 中国联通的5G信号首次出现在两会上。记者3月1日上午在北京梅地亚两会新闻中心的现场看到,中国联通的5G信号已经实现了在新闻中心的全覆盖。

    09:53
  • 2018年全年跑路、失联、主办券商风险提示……这样的“黑天鹅”今年以来在新三板频频发生。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已有近20家新三板公司董事长失联。

    19:15
  • 12月12日,双十二来临之际,《南方周末》的一篇报道就解开了不少人的困惑,南极人品牌所有商品均不自己生产,品牌的拥有方南极电商只是品牌的运营方和吊牌的出售者。网上的南极人店铺有多少呢?目前南极人旗下全品牌授权经销商有846家,合作经销商3427家,授权店铺4442家。从2018年年初至今,南极人已经14次被国家质监部门及地方消费者协会拉入不合格产品黑名单。这样的滥授权,会不会毁掉南极人这个品牌?

    01:44
  • 【人大教授:社保新规若严格执行 企业负担将增长50% 】人大财政金融学院副教授马光荣表示,如果现有参保职工严格按照实际工资作为缴费基数,同时法定缴费率严格按照28%执行的话,整个企业部门的社保缴费负担上升50%左右,企业的用工成本会上升7.5%,企业的利润会下降8.2%。短期之内,因为工资有黏性,所以社保费负担的上升主要由企业承担;但是中长期看的话,用工成本上升导致部分制造业企业可能会出现外迁,工人工资会下降。

    08:00
  • 新华社援引专家分析认为,8月份菜价、肉价波动,主要是季节性因素所致,后期食品价格、服务价格、工业消费品价格仍将保持温和水平,通胀压力没有明显增加。

    08:00
  • 【洪磊:税收制度是私募基金健康发展的保障】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会长洪磊表示,税收制度是私募基金健康发展的保障。应当坚持税收法定原则,遵循《基金法》确立的基金属性和税收法律确定的规则,全面审视和调整基金行业税收政策。在私募基金税收征管过程中,应当明确区分作为管理人的合伙企业和作为基金产品的合伙企业,依合伙企业不同收入的性质,准确适用税种和税率。(中证报)

    08:00
  • 欧盟首席英国退欧事务谈判官Barnier:在未来6到8周达成脱欧协议是“现实的“。

    08:00
  • 欧盟首席英国退欧事务谈判官Barnier:我们有义务控制外部边界的商品流动。

    08:00
  • 美银美林:若在美国制造,iPhone可能贵20%。

    08:00
  • 利比亚国家石油公司总裁Sanalla称,国家石油公司总部遇袭事件对石油生产没有影响。

    08:00
  • 【腾讯投资部否认投资子弹短信:并无此事】针对“投资子弹短信”一事,腾讯投资并购部回应,表示并无此事。罗永浩 之前在微博提到,子弹短信上线第二天腾讯投资部就打去电话,看看投资的情况。罗永浩称,子弹短信不足以挑战微信,但能拿10%-20%份额,做到几十亿甚至上百亿估值。

    08:00
  • 【部分长租公寓存在装修污染问题 亟待出台统一规范】近日,部分品牌长租公寓被曝出甲醛等空气污染物超标,有用户直指装修污染是对住户健康造成威胁的“元凶”。记者调查发现,部分长租公寓在光鲜的外表下,却存在着不容忽视的装修污染问题,亟待行业内部出台统一规范。(新华社)

    08:00
  • Fred’s(FRED)股价周一飙升,目前涨超50%;此前,该公司宣布以1.65亿美元的价格将一些药房档案出售给Walgreens。

    08:00
  • Fred’s(FRED)股价周一飙升,目前涨超50%。

    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