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
首页 > 财经 > 产经新闻 > 正文

52TOYS完成新一轮数千万元A+轮融资 三千资本领投

2019-03-13 15:55:09 来源:金融界网站

  3月13日,金融界网站获悉,国内知名衍生品品牌52TOYS宣布完成A+轮融资,融资规模人民币数千万元。此轮融资由三千资本领投,上一轮领投方、老股东启明创投跟投。此次融资完成,52TOYS会将资金主要用于产品开发生产、销售渠道拓展以及市场推广。

  据了解,52TOYS是一个IP衍生品品牌,核心团队拥有超过十年的衍生品从业经验。公司拥有全面的产品规划、设计、生产和销售能力,与中国、日本、北美诸多知名版权方有着紧密的合作关系。公司开发了众多影视、动漫、游戏经典IP衍生产品,同时52TOYS自有的原创IP产品也在持续推出上市。

1552455659(1).jpg

  经过5年的打造,52TOYS已经建立了清晰全面的产品矩阵,面对不同用户群打造了不同的产品系列。目前已拥有BEASTBOX、MEGABOX、CANDYBOX、“超活化”等多个产品系列,以及独创的社交型电商平台“玩蛋趣”。

2725859e6e1259fb61b8d96bc0baa960.png (1811×1070)

  BEASTBOX和MEGABOX为变形玩具系列,面向男性用户市场,并向下延伸至儿童市场。其中,BEASTBOX(猛兽匣)系列为原创机甲变形产品,特点是将各类生物开发成为机甲造型,并可变形成为5厘米边长的立方体,兼具变形玩具、潮流玩具和平台玩具的特性。目前已推出迅猛龙、猩猩、猛犸象、三角龙、企鹅、犀牛、河马、鹦鹉等数十种动物形象;MEGABOX(万能匣)系列是BEASTBOX的平行产品系列,联合诸多国际知名IP打造的变形系列产品。目前已上线产品包括《异形》、《王者荣耀》、《盖塔机器人(行情300024,诊股)》等,2019年还将与更多国际知名IP展开深度合作。同时,MEGABOX系列还计划与国际知名设计师展开合作,联合推出大师级MEGABOX系列产品。

  CANDYBOX是52TOYS推出的盲盒形式的产品系列,面向15-35岁年轻主流用户市场。2018年已推出的合作IP产品包括《吾皇万睡》、《长草颜团子》、《罗小黑》、《泡面猫》等,以及52TOYS原创IP包括《招财宇航员》、《RAMEO比心兔》、《蛋蛋喵》等数十个系列,其中多个系列后续产品今年将会持续上新。同时52TOYS今年还将继续推出更多知名IP(《蜡笔小新》、《樱桃小丸子》、《我的英雄学院》等)、原创造型、以及设计师合作款。

  “超活化”则是52TOYS 在2018年推出的独具特色的文创产品系列,秉承着“超越传统、活化历史、传承文化”的理念,将历史文物与现代潮流文化相结合。2018年相继推出的“战斗兵马俑”和“仕女日常”系列,产品上市后在国内外市场反响热烈。未来52TOYS还将在世界文化遗产的海洋中继续探索和创造出更多有趣的产品。“超活化”系列面对庞大的文旅市场将展现出强大的产品优势和生命力。

  据了解,以日本和美国为代表的国际衍生品市场已经非常成熟,衍生品推动着整个文化产业的发展,形成庞大的产业链并产生着丰厚的利润,电影及动漫总收入的一半以上来自于衍生品。据全球特许授权商品联合会的报告显示,2017年全球特许授权商品的销售额达到2716亿美元,其中仅纯IP衍生品销售额就达1215亿美元。根据艾瑞咨询最新发布的《2018 年中国动漫行业研究报告》,去年动漫产业总产值突破 1500 亿元,而用户规模也获得较大增长,泛二次元用户规模近 3.5 亿。

1552456446(1).jpg

  52TOYS创始人兼CEO陈威介绍到,52TOYS每年通过主办“原型创作大赛”发掘和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推动产业发展。2016年举办了以“中国神话”为主题的第一届原型创作大赛;2017年与腾讯《王者荣耀》共同打造了以“王者·匠临”为主题的第二届原型创作大赛;于2018年启动、目前仍在进行中的“文物超活化”为主题的第三届原型创作大赛则是与陕西历史博物馆进行战略合作,将文物与玩具相结合,以全新的视角来诠释古代文化。原型创作大赛力邀国内外知名艺术家和设计师担任评委,评选出的优秀作品有机会由52TOYS与其共同开发衍生产品。

  2018年,52TOYS持续加强销售渠道拓展,渠道体系覆盖潮流精品店、复合型书店、电影院线、便利店、无人零售、旅游景点等不同形式的渠道,线上线下渠道终端数量超过3000家。销售地区包括中国大陆、港澳台、日本、北美、东南亚等。

1552456305(1).jpg

  同时,52TOYS参展国内外多个动漫、模玩展会,包括日本WF,美国SDCC、DesignerCon,上海WF、STS、ChinaJoy,北京BTS等,将52TOYS各个产品系列、原型创作大赛获奖作品等呈现在全世界模玩爱好者面前。

  此外,52TOYS独创的社交型电商平台——“玩蛋趣”,凭借产品开发的优势结合游戏互动式的销售模式,突破传统电商,打造新颖的同好社交型互联网销售平台。“玩蛋趣”拥有独立APP、微信小程序、H5页面三个入口,拥有上万SKU,自2017年上线以来,用户数据表现优异,玩法也在不断更新,引入了“分享砍价”、“一番赏”、“抽奖福袋”等模式。

1552456383(1).jpg

  此轮融资完成,52TOYS创始人兼CEO陈威表示:“中国文娱产业消费市场正在迅速发展,而中国衍生品市场对标美国、日本成熟市场之间的差距也让我们看到了巨大的成长空间。动漫、电影、游戏已经成为主流文化的一部分,消费升级和人口红利日趋明显,90后及00后成为衍生品消费主力军。伴随消费不断升级、新一代消费者和消费习惯的逐渐变化,衍生品市场将会持续高速增长。”

“财经新闻网”的新闻页面文章、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自媒体人、第三方机构发布或转载。如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

我们联系删除或处理,稿件内容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认同其内容数据或观点的真实性。

  • 声音提醒
  • 60秒后自动更新
  • 福布斯亿万富豪榜公布:贝索斯再夺冠,马化腾居于第20位!

    08:43
  • 中国联通的5G信号首次出现在两会上。记者3月1日上午在北京梅地亚两会新闻中心的现场看到,中国联通的5G信号已经实现了在新闻中心的全覆盖。

    09:53
  • 2018年全年跑路、失联、主办券商风险提示……这样的“黑天鹅”今年以来在新三板频频发生。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已有近20家新三板公司董事长失联。

    19:15
  • 12月12日,双十二来临之际,《南方周末》的一篇报道就解开了不少人的困惑,南极人品牌所有商品均不自己生产,品牌的拥有方南极电商只是品牌的运营方和吊牌的出售者。网上的南极人店铺有多少呢?目前南极人旗下全品牌授权经销商有846家,合作经销商3427家,授权店铺4442家。从2018年年初至今,南极人已经14次被国家质监部门及地方消费者协会拉入不合格产品黑名单。这样的滥授权,会不会毁掉南极人这个品牌?

    01:44
  • 【人大教授:社保新规若严格执行 企业负担将增长50% 】人大财政金融学院副教授马光荣表示,如果现有参保职工严格按照实际工资作为缴费基数,同时法定缴费率严格按照28%执行的话,整个企业部门的社保缴费负担上升50%左右,企业的用工成本会上升7.5%,企业的利润会下降8.2%。短期之内,因为工资有黏性,所以社保费负担的上升主要由企业承担;但是中长期看的话,用工成本上升导致部分制造业企业可能会出现外迁,工人工资会下降。

    08:00
  • 新华社援引专家分析认为,8月份菜价、肉价波动,主要是季节性因素所致,后期食品价格、服务价格、工业消费品价格仍将保持温和水平,通胀压力没有明显增加。

    08:00
  • 【洪磊:税收制度是私募基金健康发展的保障】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会长洪磊表示,税收制度是私募基金健康发展的保障。应当坚持税收法定原则,遵循《基金法》确立的基金属性和税收法律确定的规则,全面审视和调整基金行业税收政策。在私募基金税收征管过程中,应当明确区分作为管理人的合伙企业和作为基金产品的合伙企业,依合伙企业不同收入的性质,准确适用税种和税率。(中证报)

    08:00
  • 欧盟首席英国退欧事务谈判官Barnier:在未来6到8周达成脱欧协议是“现实的“。

    08:00
  • 欧盟首席英国退欧事务谈判官Barnier:我们有义务控制外部边界的商品流动。

    08:00
  • 美银美林:若在美国制造,iPhone可能贵20%。

    08:00
  • 利比亚国家石油公司总裁Sanalla称,国家石油公司总部遇袭事件对石油生产没有影响。

    08:00
  • 【腾讯投资部否认投资子弹短信:并无此事】针对“投资子弹短信”一事,腾讯投资并购部回应,表示并无此事。罗永浩 之前在微博提到,子弹短信上线第二天腾讯投资部就打去电话,看看投资的情况。罗永浩称,子弹短信不足以挑战微信,但能拿10%-20%份额,做到几十亿甚至上百亿估值。

    08:00
  • 【部分长租公寓存在装修污染问题 亟待出台统一规范】近日,部分品牌长租公寓被曝出甲醛等空气污染物超标,有用户直指装修污染是对住户健康造成威胁的“元凶”。记者调查发现,部分长租公寓在光鲜的外表下,却存在着不容忽视的装修污染问题,亟待行业内部出台统一规范。(新华社)

    08:00
  • Fred’s(FRED)股价周一飙升,目前涨超50%;此前,该公司宣布以1.65亿美元的价格将一些药房档案出售给Walgreens。

    08:00
  • Fred’s(FRED)股价周一飙升,目前涨超50%。

    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