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
首页 > 新闻 > 财经新闻 > 正文

美欲对华为刑事调查 美国为何处处为难华为?

2019-01-19 11:20:08 来源:股城网

  去年,美国指使盟友加拿大将华为CFO逮捕,并联合多个国家将华为5G拒之门外,日前,美国再次发难华为。根据外媒的最新消息,美国欲对华为展开刑事调查,随之遭到我国外交部的质疑,美国为何会处处为难华为呢?

美国疑再次发难华为
美国疑再次发难华为

  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7日表示,华为与T-Mobile之间的纠纷是企业间的民事纠纷,中方对有报道称美联邦检察官就有关案件展开刑事调查的做法表示关切。华春莹在当天举行的外交部记者会上表示,华为与T-mobile之间的纠纷是民事纠纷,双方当事人已通过法律途径妥善解决。

  中方对有报道称美国联邦检察官就有关案件又展开刑事调查的不寻常做法表示关切,“特别是对其背后的真实意图表示怀疑。”华春莹表示,如果动辄将普通民事案件扩大化、政治化,并任意动用国家机器对中国企业进行打压,不仅不符合自由公平竞争规则,也违反法治精神。她重申,中国政府一贯鼓励中国企业按照市场原则和国际规则,在遵守当地法律的基础上开展对外经济合作,希望美方也为中国企业在美正常经营活动提供公平竞争环境。

  短短三十年,谁能想到当初一个做交互机的小厂会成长为今天让美国政府出手干预的“一代天骄”,华为让太多人吃惊!在美国市场上进入了好几家中国的移动设备公司,此前的中兴和现在的一加,由此可见,美国并不是对所有的中国移动设备公司“围追堵截”,之所以盯着华为不放,还是因为华为的技术让他们担心,担心华为的技术太强大。

  早前,美国政府曾公开表示:要求美国公司不再向华为销售产品,并且表示华为的设备可能会被用来对美国人进行监听。美国一直就担心华为的设备会威胁美国的国家安全,担心华为可能在设备中使“阴招”。所以虽然华为和美国经销商AT&T一直眉来眼去,谈判了很久,但始终都没有机会进入美国市场,原因就在于此。

  作为中国的明星企业,华为有太多令国人自豪的数据。华为在全球通信设备市场占比27%,世界第一。华为的Polar码成为eMBB场景下控制信道编码最终方案。华为手机的海思麒麟芯片也是手机界前段的存在,更是国内仅有几家拥有芯片自主研发能力的企业。未来的未来,华为会更好,尤其是5G的到来。

  毫无疑问,随着5G时代的逐渐临近,谁能拥有5G的核心技术,谁就能成为下一个互联网时代的领军者,而华为做到了。种种迹象表明,华为很有可能会成为未来5G时代的老大,是美国方面所不能容忍的,这也是美国处处刁难华为的原因所在。

“财经新闻网”的新闻页面文章、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自媒体人、第三方机构发布或转载。如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

我们联系删除或处理,稿件内容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认同其内容数据或观点的真实性。

  • 声音提醒
  • 60秒后自动更新
  • 福布斯亿万富豪榜公布:贝索斯再夺冠,马化腾居于第20位!

    08:43
  • 中国联通的5G信号首次出现在两会上。记者3月1日上午在北京梅地亚两会新闻中心的现场看到,中国联通的5G信号已经实现了在新闻中心的全覆盖。

    09:53
  • 2018年全年跑路、失联、主办券商风险提示……这样的“黑天鹅”今年以来在新三板频频发生。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已有近20家新三板公司董事长失联。

    19:15
  • 12月12日,双十二来临之际,《南方周末》的一篇报道就解开了不少人的困惑,南极人品牌所有商品均不自己生产,品牌的拥有方南极电商只是品牌的运营方和吊牌的出售者。网上的南极人店铺有多少呢?目前南极人旗下全品牌授权经销商有846家,合作经销商3427家,授权店铺4442家。从2018年年初至今,南极人已经14次被国家质监部门及地方消费者协会拉入不合格产品黑名单。这样的滥授权,会不会毁掉南极人这个品牌?

    01:44
  • 【人大教授:社保新规若严格执行 企业负担将增长50% 】人大财政金融学院副教授马光荣表示,如果现有参保职工严格按照实际工资作为缴费基数,同时法定缴费率严格按照28%执行的话,整个企业部门的社保缴费负担上升50%左右,企业的用工成本会上升7.5%,企业的利润会下降8.2%。短期之内,因为工资有黏性,所以社保费负担的上升主要由企业承担;但是中长期看的话,用工成本上升导致部分制造业企业可能会出现外迁,工人工资会下降。

    08:00
  • 新华社援引专家分析认为,8月份菜价、肉价波动,主要是季节性因素所致,后期食品价格、服务价格、工业消费品价格仍将保持温和水平,通胀压力没有明显增加。

    08:00
  • 【洪磊:税收制度是私募基金健康发展的保障】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会长洪磊表示,税收制度是私募基金健康发展的保障。应当坚持税收法定原则,遵循《基金法》确立的基金属性和税收法律确定的规则,全面审视和调整基金行业税收政策。在私募基金税收征管过程中,应当明确区分作为管理人的合伙企业和作为基金产品的合伙企业,依合伙企业不同收入的性质,准确适用税种和税率。(中证报)

    08:00
  • 欧盟首席英国退欧事务谈判官Barnier:在未来6到8周达成脱欧协议是“现实的“。

    08:00
  • 欧盟首席英国退欧事务谈判官Barnier:我们有义务控制外部边界的商品流动。

    08:00
  • 美银美林:若在美国制造,iPhone可能贵20%。

    08:00
  • 利比亚国家石油公司总裁Sanalla称,国家石油公司总部遇袭事件对石油生产没有影响。

    08:00
  • 【腾讯投资部否认投资子弹短信:并无此事】针对“投资子弹短信”一事,腾讯投资并购部回应,表示并无此事。罗永浩 之前在微博提到,子弹短信上线第二天腾讯投资部就打去电话,看看投资的情况。罗永浩称,子弹短信不足以挑战微信,但能拿10%-20%份额,做到几十亿甚至上百亿估值。

    08:00
  • 【部分长租公寓存在装修污染问题 亟待出台统一规范】近日,部分品牌长租公寓被曝出甲醛等空气污染物超标,有用户直指装修污染是对住户健康造成威胁的“元凶”。记者调查发现,部分长租公寓在光鲜的外表下,却存在着不容忽视的装修污染问题,亟待行业内部出台统一规范。(新华社)

    08:00
  • Fred’s(FRED)股价周一飙升,目前涨超50%;此前,该公司宣布以1.65亿美元的价格将一些药房档案出售给Walgreens。

    08:00
  • Fred’s(FRED)股价周一飙升,目前涨超50%。

    08:00